一張新手爸爸自拍照,背景媽媽盡顯產後真實片刻

 28歲的亞曼達·貝肯(Amanda Bacon)住在北卡羅萊納州。她和丈夫及女兒正興奮地迎接家裡的新成員:寶寶皮爾森(Pierson) 

但一張特別的照片出現在亞曼達的Facebook 上,意外引起網友的討論關注,讚數在一夜之間突破百萬。而這一切,只因為照片背景中意外入鏡的媽媽,一個通常不會有人願意公開分享的畫面。

「毫無保留的產後母親

我分享這張照片,只因為它是平凡、真實的。它就是產後媽媽血淋淋、震撼、混亂和搞笑崩潰日子的集合體。而照片甚至無法完全訴說和捕捉產後媽媽的真實生活。有些人覺得畫面不舒服,但,為什麼?我真心不懂。或許是這部分不常被人關注和討論。我們應該嘗試教育、鼓勵和擁抱懷孕生子的每個過程,甚至是像這樣狼狽不堪的時刻,我們還需要一點幽默感。沒有什麼比可愛柔軟的寶寶和巨大的媽媽尿布更能歡迎新手媽媽了。

備註:是我自己決定分享這張照片的,不是我丈夫」

有許多產後媽媽因惡露(Lochia)等問題而需使用媽媽尿布,在手忙腳亂照顧新生兒的同時,甚至無暇打理照顧狼狽不堪的自己。我們總是聚焦於新生寶寶的可愛身影,這樣的畫面和狀況不常被人公開和討論。但這些難以忍受的日子卻是大多數母親經歷過的過程。貝肯只是簡單分享了這個生命中真實卻難得的過程,它也再次提醒了許多人身為父母的辛勞,還有初為人母的忙亂和美好。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