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客施捨流浪漢披薩,卻在隔天震驚得知其驚人身份

大家還記得這則趣聞嗎?一名觀光客的善良,和一個幽默的插曲。

卡莉娜(Karine Gombeau) 是名一直渴望到紐約觀光的法籍旅客。然而,她沒想到當她在紐約市中心給某位流浪漢一片披薩後,這趟旅程成為她永生難忘的回憶。

當時,卡莉娜和她的15歲兒子終於抽空撥出假期如願到紐約市旅行。那天他們只打算買份披薩,一起度過悠閒的下午。當他們還在猶豫之後的行程時,卡莉娜注意到路邊一個令她不捨的景象

他們見到一位流浪漢步履蹣跚、巍巍顫顫的走向垃圾桶翻找食物。街上熙來攘往,許多衣著光鮮亮麗的人們從他身邊經過,但竟然沒有任何一個人看向這位和他們極不搭嘎的街頭流浪漢。他的身影讓卡莉娜瞬間感慨萬千,自己是多麼幸運能衣食無憂,甚至到各地旅行,但儘管是在富裕無比的大城市,仍然有許多在角落掙扎生存的人。他們最後決定過去和這名流浪漢說話,並將手中的披薩分給他,甚至為了披薩已經有些冷掉了而向他道歉。

「他問我裡面是什麼,是否能夠施捨給他。我試著用英文回答,但最後有一半是用法語,我說『抱歉,披薩有點冷掉了。』」然後他說「非常謝謝你,願神保佑你。」

她完全不認識這名流浪漢,但2天後的早上,他們飯店的服務員帶來了一個驚人消息,並秀給他們一張照片!

那是他們當初遇見的流浪漢。但他的真實身份竟然不是一個無業遊民,而是李察‧吉爾(Richard Gere)!一名身家超過1億美金的好萊塢電影明星!

原來當時李察‧吉爾為戲籌備,在電影中飾演一名流浪漢,怡然自得的以此扮相在紐約市中心穿梭,沒想到竟被法籍遊客誤認為真的遊民,還因此「騙」到一片披薩!對李察吉爾和劇組人員而言,這個意外的瞬間是最打動人心的寶貴時刻。這名法籍女性的無私舉動令他們印象深刻,當然對這位女性而言,這一切簡直太戲劇化不過了,她直言這真的是一個難以忘懷的特別經驗。

不過令人真正感慨的是,李察吉爾早年可是最具代表性的美國演員之一,近年來除了離婚新聞外,卻似乎在電影界銷聲匿跡了?雖然這只是一個過去的插曲,但現今社會中,越來越少人願意像這名遊客一般對社會底層的邊緣人物施加援手了。這樣的精神和胸懷值得不斷地讚揚和分享。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