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從住家窗戶意外跌落,家長易疏忽的潛在危險!

來自美國愛達荷州的一名母親安柏(Amber Boone)某晚帶女兒奧布莉上床睡覺時,完全沒料到竟然會發生這種事。 這間兒童房可以說安全無比,到處都設置了緩衝泡棉,避免小孩撞到尖角。地板鋪了止滑墊,所有尖銳物品都被收起來,光線充足空間寬敞。這名母親想不出來自己還需要擔心什麼。但就在這間房裡,她的女兒竟然還是出了意外。

夜晚孩子睡後,安柏繼續在樓下做家事,結果突然聽到外頭的院子傳來巨響和喧嘩聲。當她走到門口查看時,竟看到這輩子最驚悚痛心的一幕:她的女兒倒在地上,頭周圍印著血跡,二樓的窗戶則大開著。

奧布莉似乎在熄燈後離開床,靠近房間的窗戶,意外從二樓跌落。安柏的鄰居剛好經過,但一切都來不及阻止,意外就在瞬間發生。GoFundMe/Amber Boone

奧布莉被緊急送往醫院,顱骨和手臂骨折,全身多處挫傷。不幸中的大幸是,奧布莉活下來了。在醫院緊急救治後,奧布莉正緩慢復原當中。

據統計,平均一年內兒童從窗戶墜落的意外就有3000起,但這樣的意外本是可以被避免的。大多數人都以為窗戶關上了就沒事。

警方也已呼籲家中有幼兒的家長注意,尤其是住高於一樓的住戶。我們總是記得廚房尖銳的東西要收好,桌腳椅腳要注意,但卻常常覺得窗戶墜樓是個遙不可及的意外。但統計證明小孩周遭的意外簡直難以估算,只能鼓勵民眾謹慎注意。再怎麼小心都不嫌過分!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