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拾獲龍涎香,夫妻意外賺大錢!

一天,住在英格蘭蘭開夏郡(Lancashire)的夫妻Gary 和 Angela Williams決定去家裡附近的海灘散步。 當他們沿著海岸線走了很長一段路、抵達較為人跡罕至的區域時,他們開始聞到一股像死魚的腥臭味。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他們開始找尋這股強烈臭味的來源。結果,他們竟意外找到了許多人夢想發掘的東西!

Flickr/Nola Focal

Gary 無意間被一個奇怪的「大石頭」絆倒。拿起來後發現這個石頭巨大、沉重,還充滿了糞便的可怕氣味。 Angela 本來嫌惡的叫Gary 快點丟棄,Gary 卻想起曾在電視上看過的一個節目。他懷疑這個「石頭」根本就是一種鯨魚的嘔吐物!他的表情從皺眉轉為極度的興奮,讓一旁的老婆一頭霧水、錯愕不已。

The Guardian

原來這個奇形怪狀的東西正確名稱是「龍涎香」(Ambergris),在西方又名為灰琥珀,是由抹香鯨的消化系統分泌所產生。這種罕見的「石頭」一小塊可值幾千美金。早期常被拿來做為香水的定香劑,使香水持續較長時間,是香水工業不可或缺的珍寶。

Flickr/Alain Papin

這對夫妻就這樣意外在英格蘭的一處小海灘挖到了寶!也幸好他們沒有當成什麼糞便、石頭隨意丟棄了呢!他們最後與來自紐西蘭和法國的買家協調,1.57 公斤的龍涎香最後以70000美金成交!這簡直就跟中了樂透感覺差不多啊!很難相信一切都來自於一隻鯨魚的嘔吐物...

下次去海邊、沙灘玩,是不是應該多注意腳邊的環境啊!如果聞到什麼詭異的味道,說不定是寶藏在招喚你呢!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