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匿名捐精者,「單身媽媽」意外遇真愛!

澳洲籍但來自西印度的阿米娜(Aminah Hart)今年42歲。她發現目前為止,她對她的人生只剩下一件事不太滿意:她仍單身且沒有小孩。

她曾有過幾段破碎的婚姻。而關於孩子,她經歷的也都是心碎回憶。

Youtube/Karl Stefanovic

阿米娜失去過兩個孩子。第一個孩子馬倫(Marlon)才四個月大就因病過世,夫妻關係也因此破碎,走向離婚。但她沒想到同樣的悲劇會再度發生,她的第二個孩子路易斯只活了14個月,亦沒能健康活下來。阿米娜隨後選擇了長期的單身生活。 

「你無法用言語表達那種感受...我有過兩段感情、兩個孩子,但直到第二個孩子過世,我才被診斷出我有基因病變。」阿米娜回憶。

阿米娜患有X連鎖中央核肌肉病變,讓她擁有孩子的夢想屢次破滅。醫生表示,如果她再度懷孕,寶寶有25%的機率罹患基因病變,增加早夭風險,如同馬倫和路易斯一樣。面對這樣的結果,她只能不斷問自己,此生還有沒有勇氣嘗試第三次?

Youtube/Mumlik News

「我花了很久的時間做決定,考慮了每件事情:我的年紀、社經地位、我的遺傳疾病....我知道自己的條件不是很適當。」但單身多年,她想成為母親的願望卻越來越強烈。於是,她選擇了另一條路。

她想懷孕,且這次決定尋求精子捐贈。她去醫院實行了這最後一次嘗試。精子捐贈列表中,她不知道這些人長怎樣,過什麼生活,她只看得到他們的醫療紀錄。

2011年,她挑選了一位陌生人。之後,她順利產下女兒萊拉。當她知道這次自己終於賭對了,醫生告訴她,萊拉完全健康、沒有問題時,阿米娜當場激動哭泣,她的夢想終於變成事實。

Youtube/Mumlik News

阿米娜和女兒的兩人生活雖然有些特別,但卻平順幸福。所以當阿米娜的母親鼓勵她,何不試著聯繫、尋找萊拉的生父時,阿米娜猶豫了。 但抵擋不住母親的遊說以及自己的好奇心,阿米娜開始搜尋當年這位捐精者。連她自己也沒想到,最後真的讓她找到這位男士史考特(Scott Andersen)的email。她寫了一封信,簡短感謝這名男士當年的幫助,並附上女兒的照片。因為他,她真的實現了當母親的夢想!

令人驚奇的是,史考特先生沒有感到任何不愉快,他很快就熱情回覆這封出乎意料的道謝信。接下來的六個月,史考特和阿米娜一直維持聯繫、交換訊息。然後,他們做了一個改變彼此人生的決定。

Youtube/NewzstreetTV

史考特和阿米娜決定見面。

當阿米娜第一次見到史考特,簡直無法按耐心中的驚奇。那就是他!他和萊拉一樣有著金髮和藍色眼睛!而史考特也第一眼就喜歡上他的「親生女兒」萊拉...

阿米娜和史考特因為這特殊的因緣而認識了彼此,他們相處融洽,在之後的日子持續地會面,終於,「我們彼此相愛,這很不真實,但卻是不可思議的經驗」阿米娜說道。

Youtube/Karl Stefanovic

現在他們結婚了!三年前,單身的阿米娜滿負傷痛和茫然,現在,她有了溫暖的老公、女兒和家庭。

他們的神奇經歷也被特別專訪報導:

阿米娜之後出了一本書,寫下了關於她的版本的「How I met your father」。她從未忘記兩個過世孩子帶來的傷痛,但現在的她在家人的支持下,更有力量繼續走下去。 

誰會想到事情竟有如此特別的轉折,一個匿名的陌生男子最後竟然就是他的真愛!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