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寶寶緊抱已死亡的母親,澳洲公路又一起心酸意外。

克洛伊(Chloe Enright)住在澳洲戴士柏(Dunsborough),在一個陽光和煦的平凡下午,她開車和兩個孩子在回家的路上,注意到路邊有一個顯眼的畫面。那是一隻死去的袋鼠。遺憾地,這樣的畫面在澳洲的路上並不罕見。但不知為何,克洛伊覺得需要下車查看。當她停好車走過去時,驚訝的發現,有一隻剛出生的小袋鼠正緊緊抓著母親的身體。

這樣的畫面讓克洛伊無法置之不顧的離去。她將小袋鼠抱起來放進自己的外套裡,她可以明顯的看出這隻剛出生的袋鼠寶寶正在顫抖和哭泣。通常袋鼠寶寶會在媽媽的育兒袋裡待到毛髮長齊和睜開眼睛。

但這隻袋鼠寶寶因意外而掉出了媽媽的懷抱,牠或許還不知道母親已永遠離去。克洛伊覺得自己還應該做些甚麼,而她的孩子們則熱切地要求母親幫助這隻袋鼠寶寶。

當他們趕回家後,克洛伊立刻聯絡了 FAWNA,一個野生動物救援組織,並詢問該如何照顧一隻剛出生的袋鼠。 

FAWNA 立刻傳送了相關的資訊和建議,讓克洛伊可以暫時照顧袋鼠寶寶。

他們將袋鼠寶寶取名為喬伊。而當務之急就是讓喬伊保持溫暖,孩子們用毛毯小心地包裹喬伊,希望能讓牠再度擁有母親育兒袋中的安全感。他們需要一天餵食喬伊4次,直到喬伊18個月大為止。

克洛伊的女兒莉莉總是暱稱牠為小天使

克洛伊的家庭暫時迎接了一個新成員。她知道,未來喬伊的成長、安置還有一段路要走,但他們很高興能救了喬伊一命。喬伊一定會成長為一隻健康活潑的袋鼠。至少喬伊會在充滿愛和營養的環境中長大的,他們很幸運遇見了彼此!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