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狗疑似生產完被丟棄,四肢被綁嘴巴封死險喪命!

西班牙阿爾梅利亞,每天都有人打電話通報動物救援組織Pupekas,在某某地方又看見狀況糟糕的瀕死小狗。但裡面的志工總說,趕到現場的路程特別煎熬,因為他們都知道,等一下看到的畫面要嘛令人揪心,要嘛令人憤怒無奈,這一次也不意外。

一隻沃倫獵犬被丟在垃圾堆,四肢和嘴巴被束線帶和繩子綁死。無法喝水、無法喊叫,也無法走路,牠就只能躺在地上等死。這很明顯一看就是人為。影片紀錄了救援當下的畫面:

尤其當時氣溫炎熱,這隻小狗就被丟在烈日下烤曬了不知多久。這種情況令在場的人心寒,社會上仍然有人會這樣殘忍對待其牠生物。

這隻小狗嚴重脫水,送至獸醫診所時已沒有意識。醫生說,再晚幾小時,他們可能就只會發現一隻死去的「狗乾」。此外,醫生推測這隻狗極可能剛生產過。然而垃圾場附近卻不見任何幼犬蹤影。不排除有心人士「去母留子」,帶走剛生下的狗寶寶,留狗媽媽獨自等死。

好不容易在醫療團隊搶救下,這隻狗保住了一命。牠被送往收容所,取名叫「Esperanza」 (希望的意思),希望這隻狗像名言一樣:「希望是最後死去的事物」 

或許,牠的命運就是「置之死地而後生」,經歷恐怖虐待後幾天,Esperanza就被一個家庭看中領養!牠的身體還在緩慢恢復中,但已經有一個溫暖的家庭熱烈地要歡迎牠!看到影片中的畫面,讓人欣慰牠終於找到幸福的歸宿。

Esperanza最終仍算是「幸運」的狗。但其牠的流浪狗可能就沒有這樣的福氣。這也是為什麼動物救援的案例值得大家關注和散佈,不求所有人喜歡動物,只求人類保持善良,杜絕虐待惡行!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