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婚禮前遇車禍下身癱瘓,未婚夫不離不棄展真愛

安娜(Anna Claire Waldrop)和未婚夫詹姆斯(James)參加完一場派對,在開車回家的路上,被一輛酒醉駕駛從後追撞。 這場車禍幾乎毀了安娜的人生。

她的車子向一旁翻覆,跌進山溝中。當時詹姆斯被拋出車外,安娜則被困在車中,連人帶車承受猛烈撞擊。

Car crash in our yard

最後,詹姆斯只受了輕傷,但安娜就沒那麼幸運了。她在這場車禍中,頸部骨折、四肢癱瘓。原本在幾週後,兩人就要舉辦婚禮,快樂步入人生下一個階段。但現在,安娜連能不能正常活下去都變成未知數。

想像一下當你醒來,發現頭部以下都無法移動,被告知下半輩子要在輪椅上過活那是什麼感覺。安娜花了整整一個月,才終於接受自己的傷勢有多嚴重,未來會是什麼樣子。參加第一場復健課程,看到許多跟她一樣的人後,癱瘓這件事才真正變成現實。

但安娜最感激的是,詹姆斯仍然守在她身旁,陪她一起面對這些痛苦和殘酷。「他必須照顧我,不管生理上或心靈上。但他驚人地做到了。」安娜說「我甚至不知道如果我們角色對調,我能不能做到像他一樣」

過去的生活已經不存在了。「我即將拿到大學學位,然後結婚,開始我的大人生活。但所有一切卻突然改變。」她必須重新學習生活的基本技能。幸好未婚夫和家人朋友們都不離不棄,給予最大支持。

但至少,這位24歲女孩夠堅強、夠有毅力。她下定決心要重新「掌控」自己的生活。現在,「婚禮」成了她最大的動力。他們不準備延遲婚禮,在愛人和專業看護的幫助下,安娜最後如願與詹姆斯進行了一場感人婚禮。

那是一個美麗的秋天下午,美國密西西比州,在這對新人的家鄉新奧爾巴尼,他們舉辦了一場花園婚禮。事實上,安娜和詹姆斯從幼稚園時期就彼此認識,是名副其實的青梅竹馬。儘管經歷恐怖車禍,他們的真愛在婚禮當天完全展現,讓所有賓客都哽咽落淚。

詹姆斯畢業後,在一所中學成了老師,並兼任足球教練。他努力學習一切看護技能,為了照顧深愛的妻子。

「這並不難過。我反而為那些沒有經歷過『我擁有的愛』的人們,感到傷心難過。」詹姆斯說「每天早上,我和這世界上我最愛的人一起醒來。」

在持續的物理治療和復健下,加上安娜強烈的決心,現在她已能稍微移動腳腕和擺動指頭。有丈夫的支持,她樂觀表示,一定會盡快「獨立」!

許多人遭遇這樣的可怕命運後,從此一蹶不振,人生就此黑白。但安娜選擇堅強地活下來,也幸運地遇見不離不棄的真愛。她的故事令人感動且印象深刻!

來源:

Today, Facebook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