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攝影師捕捉產後育兒苦樂畫面

許多人都同意,「當媽」是世界上最辛苦又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了。身為母親,當然也能享受到各種幸福和樂趣,但同時,也負擔著重大的責任。 美國一名攝影師安娜(Anna Ogier-Bloomer)在女兒出生後,開啟了一個特別計畫,以自己為模特兒,捕捉了「作媽媽」的許多經典瞬間。這些坦白的畫面,忠實地反映苦與樂,讓許多媽媽產生共鳴。 

她強調,女兒是她的一切。但她仍想展現做母親的全部面向,包含好的和壞的。例如,好不容易將女兒哄睡,筋疲力盡時...

...或是餵母乳的後遺症之一

或是一邊上廁所一邊餵奶,這種「多工處理」的技能!

她說,當寶寶餓了,哪管妳在哪裡,妳正在做什麼....

難以想像「育兒」會包含多少雜事...

而這些「迷你生物」,通常也急需人家最大的關注

當妳有短暫的一下子能偷閒時,那種放鬆和愉悅會瞬間放大好幾倍!

不過幸好,在妳焦頭爛額的同時,「妳媽」也能是重要助手。

看看每對母子,他們都是最完美的組合。

爸媽總是願意為了孩子「隨侍在旁」,這樣的連結沒有經歷過很難懂。

安娜表示,她想不到其他更好的模式了。她的女兒值得所有無法睡覺的夜晚、所有傷口、所有勞累,因為在忙完一整天後,沒有什麼比她們甜美的笑容和依偎的小手更療癒了。

安娜用這一小部分紀錄告訴所有媽媽,妳其實是可以喊累、是可以崩潰的,但撐過去後,妳也會享受甜美的果實!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