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食症病患勇敢分享對比照,恐怖差異令人吃驚

厭食症,又稱為神經性厭食症(anorexia nervosa)是一種心理飲食障礙。它大概是最常被誤會的疾病。大部份人認為,是「病患」自己不吃,自己選擇讓身體變成那樣的,不算一種「病」,或認為很容易治好。然而,厭食症通常由於重大生活改變或壓力伴隨引發,沒有大眾想像的容易「對抗」和「治療」,大部份病患隱藏著我們不知情的掙扎和辛酸。

而這種強迫性的飢餓可能導致生長障礙、骨質疏鬆、女性停經、心臟功能損傷,有15%的案例直接導致死亡。有許多人以為,年輕女孩因為愛美,對身材的要求、比較容易得這種病,但據統計,男性得到厭食症的比例也逐年增加。有男性病患就曾直言,聽到他有厭食症,竟有親友吃驚說,這不是女人才會有的病!

要徹底打敗這種病,通常都得面對漫長的療程。病患在心理上和身體上,都需要努力克服「吃」這項難關,重新找到健康、快樂的生活方式。這裡有16個成功克服「厭食症」的前病患。他們用照片證明了打敗厭食症所需的巨大力量和勇氣,也向大眾分享更多關於此病的資訊。希望能鼓勵其他正在類似情境中掙扎的人。

 

 

 

 

 

 

Ein Beitrag geteilt von Chiara (@chiaravive) am

 

 

 

 

Imgur/beautifullittlefool

Reddit

Imgur

看看這些「誇張」的前後對比照,就能知道「厭食症」並非一般人想像的容易對抗。而能夠吃得下飯、睡得著覺、笑得出來,是人生中多該滿足和感恩的事。這些病患也大方分享,希望「厭食症」不再是個難以啟齒,或是咎由自取的禁忌話題。有需要幫助的人,一定要勇敢尋求別人的幫助!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