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男子失蹤多年,在6500英哩外的巴西被找到

安東(Anton Pilipa)最後一次出現在家人和朋友面前,是在2012年的溫哥華。 這名年輕的人道主義工作者多年來患有精神分裂症。但無論家人如何苦勸,他都不願意接受治療。症狀嚴重時,也曾造成一些問題。讓他在2011年涉入襲擊和持槍攻擊罪行。直到有一天,他突然消失了。 

大家開始四處尋找他,安東的家人最後報了警。但隨著日子過去,一直沒有安東的消息。幾週、幾個月過去,沒有人知道他去了哪裡,彷彿他就突然從世界上消失了一樣。

Youtube/WORLD PAPARAZZI

安東的弟弟史蒂芬(Stefan)一直不願放棄希望,很長一段時間只有他堅持下去,嘗試任何方法尋找哥哥。但多年過去、音訊全無的狀況下,最後連史蒂芬都開始接受這輩子或許再也無法看見安東的事實。

然而,2016年12月,史蒂芬接到一通驚人的電話。「我非常震驚。」史帝芬回憶,電話那頭告訴他安東已被找到,而且還活著!「我告訴我自己他已經死了,因為那是我唯一能想到的理由,來解釋他的消失。」他不敢相信,在失蹤這麼久後,竟然還能得到這樣的好消息!

但這個案例最離奇的地方,大概就是安東被找到的地點。他是在離加拿大溫哥華6500英哩遠的巴西!沒有人知道他是怎麼到達那裡的。

Youtube/WORLD PAPARAZZI

巴西女警海蘭妮(Helenice Campos)第一眼看見安東時,以為他是個流浪漢。他穿著破舊的衣服、身上沒有任何物品和證件。安東在同一個地方徘徊多日,看起來虛弱不堪。最後經通報後,安東才被帶回警局。透過大使館的協助,海蘭妮才確認他的身份。

事情的發展似乎超過所有人的預期。原來安東2012年離開溫哥華後,竟然是打算到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國家圖書館(National Library of Buenos Aires)!他只帶了幾件衣服,在口袋放了一些錢就出發了。沒有人知道他怎麼穿越大片土地,獨自到達巴西。但據他事後所稱,他顯然受到了不少陌生人的幫助,獲得許多食物和衣服。

安東的整趟旅程共穿越10個國家:加拿大、美國、墨西哥、瓜地馬拉、哥斯大黎加、巴拿馬、哥倫比亞、委內瑞拉、阿根廷和巴西。全程徒步行走,且身上沒有任何重要文件和身份證明。由於精神疾病和身體狀況,安東雖然意識清楚,但仍無法清楚描述他的整趟旅程,所以許多細節尚不為人知。

Youtube/WORLD PAPARAZZI

但可以確定的是,他真的抵達了阿根廷的國家圖書館。然而當時他被拒絕進入。原因很簡單:他沒有身份證明和錢。於是他轉而將目標改成亞馬遜叢林。徒步行走500英哩,中間甚至穿越有蟒蛇、毒蜘蛛、美洲虎和鱷魚的危險區域。在旅途的尾聲,他的腳指甲幾乎已全部脫落。

安東被找到時,雙腳赤裸、只穿著一件百慕達短褲。史帝芬在網路上分享了安東曲折離奇的經歷,並在 GoFundMe募款網站上請求大眾的協助,希望能徵求一些資金,好讓他能將負擔重重關卡和費用,將哥哥帶回加拿大。他原本設立的目標是$8,000美金,現在已募得目標的兩倍。 

多年後,這對兄弟終於團聚了。「我很驚奇,他竟一直活著且跑到這麼遠。」史蒂芬激動地說。「這場像苦行般的路程,在他的臉和身體上流了許多痕跡。而他的頭髮也比我上一次看到他時,長了好幾倍。」

Youtube/WORLD PAPARAZZI

史蒂芬也表示,他的哥哥「很及時」的被找到。「他的健康狀況在被送到醫院時,就已經一直在惡化了。」

安東自己也曾開口表示:「我知道我很幸運能活著。我很開心能活到我的家庭。」但當人們問起他的冒險時,他只說:「我從未感到孤獨,這些年來我想了很多,總是露天睡覺。其實活著很簡單,我們不需要很多東西。」

現在安東和他的弟弟及繼妹住在溫哥華。

Youtube/WORLD PAPARAZZI

影片紀錄了安東曲折離奇的故事:

他的真實經歷成了一場特別又難以置信的傳說。現在他終於願意接受治療,精神疾病也獲得穩定控制。或許這些年來,對他,或他的家人,生活都如此不容易。希望他們從今以後能回歸平順、安定的生活!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