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發現巨型奇蛋,專家發表神秘物種

2015年聖誕節一名阿根廷農夫安東尼奧(Antonio Nievas),在布宜諾斯艾利斯附近的自家農場內散步,卻注意到河床附近有個奇怪的東西。 他好奇上前查看才發現,這是一個將近1公尺長的黑色物體,看起來像個巨大的雞蛋。 安東尼奧非常興奮 ,他認為自己發現了一個恐龍蛋!當下他衝回家,向家人興奮報告,但沒有人相信他。雖然受到無數嘲笑。他還是堅持它是恐龍蛋。

Youtube/Ruptly TV

不過,這顆珍貴奇妙的「恐龍蛋」仍然引起當地人的興趣和朝聖。它外表漆黑,鱗片覆蓋全身,大家議論紛紛討論它是什麼。安東尼奧最後決定將它挖出來,帶回家裡仔細研究。這件事傳到考古學界,考古學家付給安東尼奧一筆費用,以便進一步研究這個「黑色物體」。考古學家很快確定,這個黑色物體不可能是恐龍蛋。進一步調查後,它的真實身份終於揭曉了,專家認為這是冰河期遠古生物雕齒獸(glyptodon)的遺骸。雕齒獸這種物種大約在1萬年前的冰河時代就已經滅絕了。雖然雕齒獸看起來就像一個巨大的犰狳(armadillos),但實際上它們更大隻。

這種罕見的生物起源於南美洲,佈滿鱗片的厚重甲殼是它最大的特徵。不同的種類都會有獨特的骨板和外殼,這外殼雖然和烏龜一樣,但雕齒獸的頭並不可以縮入殼內。它的尾巴處還有環形狀的骨頭,作為保護用。雕齒獸被推測為草食性動物,但因為它們的尾巴有強大的甲殼,所以考古學家也推測它們可能會用尾巴進行鬥爭,只要簡單的揮動尾巴攻擊,就可以擊破對使手。

為了承受雕齒獸的重量,它們的腿都非常的粗勇,還有寬闊的肩頰骨跟脊骨。它們的身體構造其實和海龜很類似,但它們兩者確是在不同支系下發展的動物,當然啦,這些特徵都是為了適應環境所發展的。

安東尼奧發現的殼應該是屬於一隻年輕的雕齒獸,看到殼的本尊,考古學家非常驚訝,這個將近一萬年的標本到底是如何保存。殼上的圖案,仍然可以清楚地看到,是由一千多塊的骨板所組成的,且上面還有一些殘破的地方,這讓考古學家推測應該是鬥爭後留下的傷痕。

Youtube/Ruptly TV

雖然現在準確的鑒定結果還沒出來,但這是多位專家共同得出的結論。如果是真的,那安東尼奧發現的雕齒獸保存算比較完整的了,至於殼上的大洞,有些專家推測應該是由於長時間河水的沖刷才造成的。這真的具有相當大的歷史價值啊!有不禁讓我們倒吸一口氣得想,地球上到底有過多少人類不知道的物種,又有多少神秘的物種尚未被發現呢?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