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網路分享荒謬插曲,女兒帶回的不是「精品香皂」!

一名母親(Ashford Evans)在網路上分享她最近從孩子那裡收到的「特別驚喜」。 並把這個令她哭笑不得、幾近崩潰的插曲分享在 For Every Mom網站上:

「我打開門、回到家時,面對的是一片死寂。天堂般的、罕見的安靜。

我剛出差回來,我先生則今天一早就出門參加其中一個孩子的釣魚戶外教學。為了填補我們夫妻都不在家的整整6小時,我們到處拜託,才把剩下的孩子分給不同的親人、朋友暫時看顧。所以當我受夠延遲的飛機、又從機場開了兩個多小時的車,終於回到家中後,面對的就是那甜美的寂靜和空蕩蕩的房子。

Flickr/drbeachvacation 

我將行李從車上搬下來,由於沒有其他人,也不急著幹什麼,我悠閒愜意地開始慢慢整理。路上喝了太多汽水,我把東西拖進房間後,準備沖個澡放鬆。

當我走進浴室,撲鼻而來一陣淡淡的柑橘香。浴室看起來剛被清理過,我環顧四周,簡直不敢相信我先生會主動刷洗浴室。(天知道我超討厭風塵僕僕的回家,卻看到四處骯髒凌亂的房子)。也就是那時,我看到了「那個」。

Flickr/leplaza-brussels/

洗手台邊,擺了一個小孩的麥片碗,裡面裝著一個用過的香皂。我從來不記得我買過葡萄柚味的香皂,但或許那是好幾年前的舊東西吧。我的家人都喜歡挖出一些塵封許久的舊東西,擺在我眼前。

這個香皂看起來已被用過不少次了,有一點乾裂和變形。但它聞起來還是一樣芳香。

Flickr/paldies 

我拿起來聞了聞,一股葡萄柚清香,配上靜謐的空房,有短短一瞬間我覺得我在天堂。

我一直想不起來這樣的香皂是哪來的。但整晚我有好幾次都跑回浴室,享受一下那種熱帶水果的芳香氣氛。準備晚餐和洗臉時,我都用了這塊高級的香氛香皂。事實上,我從來不會捨不得拿這種香皂來洗手,畢竟再怎麼奢侈,這也不過是塊香皂罷了。

第二天,孩子陸陸續續回來,我的美夢也就此破碎。一切回歸忙碌、亂糟糟的生活,好像那個安靜、充滿水果香的美好下午是場遙遠的記憶。那天,女兒米娜突然跑進浴室,將那塊葡萄柚香皂拿起來,湊到鼻子邊深深聞了一下,嘆息著說:「我喜歡這個香皂,這是我最愛的味道了。」 

「我知道。」我完全同意。「但那是哪來的?你們從哪裡找到的?」我問。

「米妮上跆拳道時,在男生的廁所裡找到的,所以把它帶回家了。」她開心地回答。

那一瞬間,突然有個想法擊中了我。我驚悚地突然體認到,過去12個小時,我一直沉醉愛撫的,應該不是什麼要價$15美元的高檔精品香皂。而是男廁裡的便斗芳香劑!

沒錯....在我的追問之下。事實就是,那是一塊「便 斗 芳 香 劑」!!!!! 我的5歲女兒每星期去上三次的跆拳道館,拿走了在公共男廁便斗上的塊狀芳香劑。 一塊至少有1000個陌生小男孩在上面尿過的肥皂。我瞬間咬緊牙關,感到頭暈目眩!!!

體認到這個事實,我立刻尖叫著把她手上的香皂搶過來丟到垃圾桶裡。

「不!!!!!!!」她竟然還尖叫大哭「那是我最喜歡的!」

「立刻把你的手和臉給我洗乾淨!!我的老天,把所有東西都好好洗一遍!」我忍不住大吼。

一切美好記憶瞬間變成惡夢

Flickr/tuppaware

我回想著我用香皂洗手、洗臉後,碰過的、吃過的所有東西,再加上我女兒們碰觸過的東西。絕望地發現,事實上我沒有什麼選擇可言。我的意思是,跆拳道是星期三的事,而現在已經星期六了!!這個香皂基本上應該沾滿我家的所有東西了!

所以我似乎只剩兩個選項:1. 把房子燒了 2. 大喝一瓶紅酒(或兩瓶),然後假裝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你們覺得我能怎麼選....

但不管選哪項,有件事是確定的。「小孩」可以是世界上最噁心的生物,他們用新奇的方式教你謹慎。」

Flickr/basl

這則分享引發了網友的爆笑和熱烈討論。大概所有家長都會同意,孩子是上天美好的創造,但同時他們也能很「可怕」!哪個爸媽沒經歷過這樣的事情呢?或許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來源:

For Every Mom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