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人文字:美髮師感謝疲累的打盹護士

艾許莉(Ashley Bolling)是個熱愛工作的美髮師。她在美國肯塔基州開了一間髮廊,幫每位客人打造他們夢想中的髮型,同時她也喜歡和客人們聊天,和他們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但最近,她發現她有一位顧客總是沒什麼精神的在聊天,甚至常在幫她弄頭髮時睡著。艾許莉從這名女顧客的鞋子和衣服上,看到了她的故事。 

看著她的衣服和鞋子,艾許莉突然對這幕景象感觸良多,於是她在Facebook上分享了這段心聲...

「當我安靜地幫這位正熟睡中的疲累護士弄頭髮時,特別感受到一種靜止、虔誠的時刻。她已經工作了整晚沒有上床睡覺,在來的路上還幫我買了早餐。當她開始打盹時,頭輕輕靠在我的肚子上,我繼續包裹她的頭髮....然後我注意到了她的鞋子。我很好奇這雙鞋已經走幾哩路了。我想著,它們曾踩過什麼東西呢?血?眼淚?一間又一間她照顧的病房?我也好奇,當她,或那些像她一樣的人,名副其實地拯救我們所愛之人的性命時、牽著那些無法繼續戰鬥的病人的手時,到底不眠不休了幾個小時。但看到她撐在椅子上的腳、放在大腿上的手機,我終於有機會照顧她了(即使才不過幾小時)。我覺得非常榮幸,能照顧這麼一個努力工作、激勵人心的女人,也很幸運能叫她「我的朋友」。我一直都很尊敬和佩服這些神奇的女英雄。也很驕傲能當她們的姊妹、女兒、朋友、美髮師或其他任何角色。記得你們被人感激,記得你們無可取代,記得你們被人所愛!」

誠懇及動人的文字!知道自己能被感激、記得和尊敬,或許一切就值得了。敬天下救人性命的醫生、護士和照顧者們!

來源:

Little Things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