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上莫名出現驚人傷口,醫生提醒年輕小姐們要小心!

奧黛莉(Audree Kopp)來自美國肯塔基州,近日忙於搬家。但一天早上卻莫名發現 手腕內側出現一個硬幣大的腫塊。 一開始她不以為意,以為是在搬家時碰撞出現的傷口。然而幾天過去,這個傷口卻不見改善。在擦了各種抗生素、藥膏後,腫塊仍然越來越突起、顏色越來越深,並開始疼痛。最後,奧黛莉終於為了手上的傷口掛了急診。「醫生看到後立刻說我這需要動手術,他們還說好險我有來醫院處理,否則我甚至可能血液中毒」 奧黛莉不敢相信地說道。檢查結果顯示,這名小姐原來是得了嚴重的細菌感染,而來源竟是:她的髮圈! 

Youtube/WLKY News Louisville

奧黛莉留著一頭長髮,也喜歡蒐集各式各樣的髮圈、髮帶,尤其喜歡撒著亮粉、亮片的髮帶。像很多女孩一樣,她有個日常習慣,那就是出門前總在手腕上套著髮圈,以便出門在外隨時就可以綁馬尾。醫生表示感染來源最有可能是她髮圈上的亮片,劃傷手腕上的皮膚表層,然後髮圈上及外在的細菌因此接觸傷口、進入血液,造成嚴重的感染。

Twitter/filthy ritch

Youtube/WLKY News Louisville

「我一開始聽到簡直不敢相信! 」奧黛莉回憶 「我一直以為可能是蜘蛛、昆蟲咬傷或其他原因。但絕對不會是我常戴的髮圈。」

Youtube/WLKY News Louisville

醫生建議:如果喜歡將髮圈戴在手腕上的女孩,記得注意髮圈和手腕的清潔,避免手上有任何傷口。「平常洗手的時候要記得清洗手腕的部位,髮圈要時常更換和保持乾淨」 奧黛莉在Facebook上分享這個匪夷所思的感染經驗。「我只是想提供資訊,分享給大家,讓其他人不要跟我犯同樣的錯誤。我幾乎敢保證90%的女孩都不會注意到常把髮圈戴在手腕上可能會有甚麼風險。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Youtube/WLKY News Louisville

 還好這個特別案例因即時發現而沒有造成更大的傷害,但細菌感染比我們想像的更有攻擊性,也是所應該謹慎防範的事情之一。這名女孩可從來沒想過,兇手竟是:可愛的亮片髮圈呢!分享這個經驗給認識的親朋好友吧!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