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被丈夫殺害的女人,成為了受虐婦女的發言人

警告:文章內含照片恐引發部份讀者不適,請慎入

家暴永遠是可怕的,但佛羅里達州坦帕市的奧黛麗(Audrey Mabrey)所經歷的家暴,是超乎常人所能想像的。

Youtube/ABC Action News

她和她的丈夫克里斯托弗(Christopher Hanney)就像一般的夫妻,除了他們有一個黑暗的秘密之外。這個秘密就是,克里斯托弗是一個有暴力傾向的男人,他常常將奧黛麗打的鼻青眼腫,甚至打至重傷。

起初克里斯托弗還可以控制他的脾氣,所以家暴不常發生,但隨著時間的前進,他毆打奧黛麗的次數也越來越多,程度也越來越嚴重,其中居然還包括強暴!奧黛麗越來越害怕這種生活,她知道她必須逃開克里斯托弗,但是她不知道該怎麼做。

直到2009年末的某一天,發生了一件永遠改變奧黛麗生活的事情。這天,當奧黛麗回到家時,她發現克里斯托弗的身體完全赤裸,並揮舞著一把刀。在奧黛麗能夠反應之前,克里斯托弗已經抓住她,並把她拉到車庫裡強暴。事後,克里斯托弗還用錘子打了奧黛麗的頭好幾次,直到她失去了知覺。但暴力還沒結束。克里斯托弗似乎沒有辦法克制他的無名火,他拿了一罐汽油,倒在奧黛麗的身上然後引燃。

Youtube/ABC Action News

當鄰居注意到火焰和煙霧時,他們馬上打給有關單位求救。幸運的是,護理人員即時將奧黛麗從地獄中救出。當時奧黛麗已經奄奄一息了,她的身上有多處被嚴重的燒傷,她也吸入過多的濃煙。

Youtube/ABC Action News

奧黛麗昏迷長達6個星期。

當奧黛麗醒來後,她很慶幸自己還活著,但她也永遠忘不了,在她醒後照鏡子所看到的那張臉,那張克里斯托弗的「傑作」。奧黛麗坦率的說:「這是上帝的旨意,我知道我再也回不到原來的樣子了,但是,我知道儘管克里斯托弗奪走的了我的外表、我的身體,但他永遠奪不走我內在的一切。」

同時,奧黛麗拒絕過自怨自哀的日子。她決定她的後半身都要過的有尊嚴。

奧黛麗經歷了好幾次手術,以重獲她的外表,但她也知道,她永遠不可能完全的隱藏那些可怕的疤痕。所以奧黛麗想,既然無法隱藏,那不如大方的展露出來,藉以把它們作為警告、提醒跟她一樣經歷家暴和性暴力的所有其他受害者。之後,奧黛麗成為一名律師,她要幫跟她有著一樣經驗的女性受害者尋求正義,討回公道。這使命也成了奧黛麗往後的人生目標!

在克里斯托弗審判期間,奧黛麗在法庭上敘述了所有可怕的攻擊細節。陪審團被她當時的鎮靜感到驚訝,有些人甚至在第一眼看到奧黛麗脖子和臉上那些可怕的疤痕而流淚。 當審判結束後,克里斯托弗被判有罪,並被判處終身監禁。

七年後,奧黛麗幾乎完全的變了一個人。她持續做了無數的整形手術,如今在她的臉上幾乎再也看不到那些可怕的疤痕了。

雖然奧黛麗的故事是一個比較極端的事件,但可悲的是,它不是罕見的情況。家暴早已存在於世界各地中,它是一個常見的問題。 受害者經常感到被困住,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辦。希望奧黛麗和其他幸運的倖存者可以鼓勵其他的受害者,勇敢的尋求幫助。

奧黛麗知道這不容易,而且會傷痕累累。奧黛麗承認的說:「不管過了多久,我將會永遠攜帶著這些傷疤。」希望,奧黛麗的力量和勇氣可以作為他人希望的象徵。

假如你或你有認識的人,生活在家暴的陰影下,可以從下面的鏈接得到幫助。

家庭暴力防治網:www.tapdv.tw 

 

來源:

Youtube

Littlethings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