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男子發明可分解塑膠袋,直播生吃袋子促環保理念!

印尼一名年輕人在網路直播時,當著眾多網友的面將塑膠袋撕開,配著開水吃了下去。這個舉動引起所有人震驚、批評。 他不知道這很危險嗎?塑膠袋,人人都知道那是有毒的東西。沒想到,這正是那名年輕人的目的。

來自印尼觀光勝地峇里島的凱文(Kevin Kumala)親眼見證自己的家園漸漸變得醜陋骯髒、垃圾堆積。他發現其中最恐怖的東西,就是我們每天都使用的:塑膠袋。

印尼是世界第二大塑膠污染源。雖然現在許多人都知道塑膠袋不環保,但它還是在我們生活中常常出現。這也是為什麼,各地的垃圾山總是出現數不清的恐怖塑膠袋。

Shutterstock/Dewi Putra

峇里島的垃圾山總是被隱藏在熱門旅遊景點之外。但這些垃圾還是逐漸在污染沙灘、海洋,對當地野生動物也造成嚴重傷害。最近就有報導驚爆,一隻野生牛隻死後肚子裡取出20公斤的塑膠袋,那是都是牠從垃圾堆中誤食導致。這則報導引發當地轟動,牛胃裡的東西令人觸目驚心,也讓人忍不住開始害怕,這會不會是人類的未來?這個新聞更刺激了凱文,眼看情況亦年比一年更可怕,凱文決定要做點什麼。

YouTube/Avani Bali

他利用生物背景所學,努力研究能讓印尼逃出「恐怖塑膠污染」的好方法。雖然政府已大力鼓吹環保、回收、塑膠袋減量,但成效一直有限。於是他選了另一個方法:如果我們能發明一個有機、可生物分解的袋子?

這就是Avani 的起源。凱文發明了一個用植物和其它有機材料製成的袋子,外表、用途、耐用度都跟原本的塑膠袋相似。製造材料包含絲蘭屬,一個遍佈印尼及美洲的根莖植物。其製成的袋子完全天然無毒,可使用約100天,之後會逐漸分解,對自然環境完全沒有不利影響。

而要證明這個袋子環保、天然、無毒最迅速的方法就是,吃給別人看!已有數千名當地人和幾家公司對這個天然袋子感興趣,致力於讓Avani 袋子產品化。但他們如今仍在募集更多資金,並向世界各地推廣。這項發明是峇里島杜絕污染的新希望。

下列影片介紹了峇里島當地的污染恐怖狀況,以及更多這種天然可食用「袋子」的資訊:

警告:影片內含部分畫面恐引發部份讀者不適,請慎入

 凱文希望,未來更多的塑膠產品都能被天然、可分解的有機材料取代。 Avani 也試圖開發裝食物的保鮮盒,產品看起來、摸起來就像我們使用的塑膠盒一樣,希望鼓勵人們不要再使用有害環境的產品。如果更多人都像凱文一樣,努力改變這個世界,或許人類能在這個星球上永續生存。

來源:

PlayGround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