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的後三天,小女孩在不小心吞下一顆電池後死亡

2015年聖誕節後的第二天,兩歲的布安娜(Brianna Florer)在她位於俄克拉荷馬州Jay鎮的祖父母家裡,愉快地打開她的聖誕禮物。 雖然布安娜近日有輕微發燒,但這並沒有阻礙他們享受假期。 此時,沒有人能預見即將發生的一件事情。

在沒有任何預警的情況下,隔天晚上布安娜突然開始吐血,且她的皮膚整個變成藍色。 她的父母立刻將她帶到最近的診所,醫生們很快就確定了造成布安娜如此痛苦的病因。布安娜不小心誤食了鈕扣電池。她馬上被轉院到塔爾薩的聖弗朗西斯醫院以接受緊急手術。

Twitter/Blanche V. Mercaldi

不幸的,這顆小小的鈕扣電池已對布安娜造成非常大的傷害。她的祖父肯特(Kent Vice)說:「醫生們進行了將近2個半小時的手術,但他們無法止血,醫生們相信這電池一直卡在她的食道裡。沒有人知道布安娜是哪時吞食它們的,但醫生估計應該是在過去的六天內。」

Flickr/hardwarehank

布安娜吞嚥的鈕扣電池可以在許多電子設備中找到,例如:遙控器、計算器、電子手錶..等,但是你也會在兒童玩具和其它兒童電子產品中發現它們,且發現的機率是非常高的。

根據華盛頓國家資本毒藥中心(National Capital Poison Center in Washington, D.C)的數據顯示,在2005年至2014年期間,6歲以下的兒童誤吞電池的案例就有12000件。其中每100件裡就會有15名兒童死亡。若考慮所有年齡層,在美國每年有3500件電池誤吞的事件,這導致嚴重的健康與醫療問題。

Flickr/CMRF Crumlin

在大多數情況下,這些誤吞的電池在身體尚未產生問題時就會經過消化系統排出,但是這些電池也有可能會滯留在食道中,就像布安娜的例子一樣。這些滯留在食道的電池,裡面的化學物質會侵蝕和灼傷我的們皮膚組織和其它嚴重的傷害。

我們應該把電池存放在兒童接觸不到的安全地方,已經沒電的電池也要小心安全地處理(很多店家都有提供廢電池回收桶),另外家長還要確保兒童玩具的電池盒,不會容易的就被兒童打開。

若是有人誤食了電池,要注意下列幾件事:

  • 不要讓受害者吃任何食物和喝任何東西,也不要催吐。
  • 若有發燒症狀、腹部疼痛、嘔吐或是大血便須盡快就醫。
  • 留意受害者的便便,看是否有電池的出現。

Flickr/CMRF Crumlin

目前,科學家正在研發一種在塗抹在電池外殼的物質,該物質可以防止電池裡的酸性液體,滲漏到小孩或動物的胃中,防止他們死亡。

布安娜本來在去年的11月25號就要迎接3歲的生日,但這個意外,卻帶走了她寶貴的小生命。雖然沒有什麼事情可以改變她悲劇性的死亡,但若她的故事可以為大家帶來更多的警惕,那她的小小的生命也就不至於白白失去了。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