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寶寶從子宮中抱出手術再放回孕婦體內。罕見醫界成功案例!

來自美國德州的凱莉(Keri McCartney)懷孕23週時,和丈夫查德(Chad)還有4個孩子一起去醫院作超音波檢查,他們迫不及待想一起知道這個寶寶的性別。 但超音波螢幕顯示的一切卻讓這個快樂的家庭陷入愁雲慘霧。

Youtube/CBS

原來一個幾乎一顆葡萄柚大的腫瘤附著在寶寶身上。腫瘤上充滿著血管奪走寶寶的部分血液並阻礙吸收,成為寶寶存活的重大威脅。醫生表示這麼大型的腫瘤,40000個胎兒中僅有1位會發生類似案例。德州胎兒研究中心提供一個產前的手術建議,但這個在子宮內進行的手術充滿風險,寶寶的存活率低於10%,但對絕望的凱莉和查德而言,這是胎兒活下去的最後希望。

Youtube/CBS

手術醫生劃開凱莉的腹部,在不影響胎盤的前提下將整個子宮顯露,寶寶除了頭部留在媽媽的子宮裡外,有80%被抱出來作腫瘤移除。「我們並沒有將胎兒完全與母體分離,我們盡量使母體和胎盤不中止懷孕。」醫生 Olutoye 教授解釋。在好幾小時的手術後,胎兒身上的腫瘤被移除,然後被送回母親的子宮內。

Youtube/CBS

下圖在胎兒的小腳旁邊就是那個威脅生命的巨大腫瘤!

Youtube/CBS

這對父母的希望並沒有破滅,在寶寶「半」出生到這個世界上之後,凱莉的孕期又繼續進行了10週。而後瑪西終於正常的出生了,或者說「再次」出生了。她平安的出生成為醫學界難得的成功案例,她的家庭亦無比感激這一切發生在他們身上的奇蹟。

Youtube/CBS
瑪西的背上仍留下一些手術痕跡,一條巨大的疤痕。但除此之外,她是一個發展完全沒有問題的健康寶寶。凱莉和 查德欣慰不已的看著他們得來不易的女兒,這個從出生就已在世界上冒險了2 次的堅強寶寶!

Youtube/CBS

很難想像科技的進步已能克服如此重大的難關!一個寶寶在孕期中被抱出子宮進行手術在繼續回到母體內成長!凱莉的家庭有著非凡的運氣和祝福,他們對整個醫療團隊表示無盡的感激。這個出生2次的寶寶終於可以安穩的在他們的懷中慢慢長大了,簡直不可思議的奇蹟阿!

下面的影片是瑪西的故事: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