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蝦米對抗大鯨魚:兒童威而剛治療費用,小家庭與保險公司的戰爭。

安妮(Annie Nilsson)和丈夫才剛把他們出生沒多久的女兒艾樂迪(Elodie)帶回家,準備開始一家三口的新生活。 但就在回家幾天後,他們注意到艾樂笛的臉和眼睛異常腫脹,且在往後幾天,嘔吐、腹瀉等可怕症狀緊跟著一一出現。 

當他們把艾樂笛帶回醫院檢查時,醫生診斷:「艾樂笛得了小腸淋巴管擴張症。」安妮解釋:「 我女兒的腸道和淋巴管都擴張和功能性阻塞,淋巴管無法正常接受乳糜微粒和淋巴回流,所以她變得營養不良。」

醫生提出了一個治療方針。這個建議,相信很多人聽了都不可置信。醫生說:「艾樂迪可以使用含有西地那非(sildenafil)成分的威而剛(Viagra)來治療淋巴管擴張症,雖然威而剛最常用於治療男性勃起功能障礙的相關問題,但它也可以有效治療血管或淋巴問題。」

Flickr/ Felix E. Guerrero

但,安妮一家的醫療保險卻拒絕給付該藥物。艾樂笛的藥方和每個月的治療注射,都無法得到相應的補貼。安妮不明白為什麼醫療保險給付基本藥品補貼,卻對這類產品排除在外。對於許多孩童來說,他們的疾病往往是需要這類藥品才能夠治療的,一般家庭無法負擔的藥物不給予補貼,反而只包括一般基本藥品,這似乎違反了保險的初衷。為了支付艾樂笛的治療費用以及提高民眾對這種兒童醫療保險的意識,這名母親決定在 gofundme 網站上舉辦募款活動,以及在change.org網站為兒童爭取獲得可能救命的藥物的權利。目前為止,安妮已籌集6,000美元,距離他們16,000美元的目標還有一小段路。

可惜,安妮一家人除了和艾樂迪一起對抗疾病的挑戰,還不得不努力想辦法籌措醫療費用。希望他們能達到目標,也幫助更多相同狀況的人。

 

來源:

Little Things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