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將沒有腦的寶寶放入她懷中。74分鐘後,她的死亡卻創造了奇蹟。

32歲的艾瑪和51歲的安德魯來自英國紐馬基特(Newmarket, England),這對老夫少妻正開心期待他們孩子的到來。 對他們而言,這種期待和喜悅甚至是雙倍的:因為艾瑪現在懷的是雙胞胎。然而,在一次例行的產檢中醫生發現了不對勁。「有聽到兩個心跳聲,但其中一個恐怕有些問題...」聽到這樣的消息,準爸媽的第一個反應永遠是焦慮憂心。

懷孕第13週醫生就明確表示,媽媽腹中的雙胞胎-- Hope 和 Josh,只有Josh能夠倖存。Hope 天生發育不全,腦部無法正常發展,他們只能放棄這個生命。

Youtube/mengty preyveng

對艾瑪和安德魯而言,之後的引產手術簡直只能用五味雜陳來形容。她生下了孩子,而其中一個寶寶將很快離他們而去。他們仍想將 Hope 抱在懷裡,幾秒鐘、幾分鐘也好,不論她到底能夠活多久。 

Youtube/mengty preyveng

 Hope 和她的兄弟Josh 來到了世上。看到兩個寶寶,那樣的時刻令所有家長都難以忘懷。「Hope 出生的時候,他們還是將她放在我懷裡,我立刻哭了起來。你知道嗎,她居然抓住了我的手指。74小時後,她在我懷中死去。」

Youtube/mengty preyveng

她的名字是 Hope。父親安德魯表示,這個命名是基於一個特別的原因。這對夫妻曾聽聞一個關於泰迪( Teddy Houlston)的案例,那是一個擁有同樣狀況的過世男孩。 

Youtube/mengty preyveng

泰迪只活在世上100分鐘。但在他過世後,他的父母決定要讓他成為器官捐贈者,幫助其他的人。而這正是安德魯夫妻現在的心願以及他們能為Hope做的事。他們相信,女兒將會透過這個特別的方式,繼續活在世界上,並且帶給其他需要的人希望。

Youtube/mengty preyveng

「在我懷孕之前,我就曾在報紙上讀過關於泰迪的故事。那時候我心中的想法只有,那對父母真勇敢。」這個母親說道。「如今,Hope也踏上同樣的道路。她的一部份活在某人的生命中,而這能讓我度過悲傷、治癒我的痛苦。」

Youtube/Sophia Brown

安德魯解釋:「她只活了74分鐘,但已做了許多人今生都難以做到的事。我們的小女孩是個英雄,我為她感到驕傲。我活著的每一天都會記得和想念她」

Youtube/mengty preyveng

Hope 成為英格蘭史上最年輕的器官捐贈者。一位女性因為Hope的腎臟而得以存活下來,這是醫學界的成功和難得奇蹟。對父母而言,這是紀念Hope最好的方式。他也表示「鼓勵大家登記成為器官捐贈者!因為你可能讓其他人重獲新生」。分享這對勇敢父母的感人決定吧,也許這樣的力量能讓愛和希望更快散播出去。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