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牛仔褲:52歲婦女因過緊褲管差點小腿截肢

一件褲子引起的離譜案例,讓事主本人都不可置信。來自英國的珍(Jane Rylance)受邀參加朋友的生日派對。 當天她決定要穿上新買的黑色顯瘦牛仔褲,52歲的她已經很久沒有享受這種年輕人的活動。但最近體重上升,穿上時她注意到褲子比之前試穿緊了許多。雖然有些不舒服,但她仍硬擠套上、不以為意。結果,一件褲子居然差點釀成大禍。

晚上,她和朋友在派對上跳舞。但才狂歡沒多久,珍就突然失去意識倒下。

雖然她在幾分鐘後醒來,但珍卻感覺到身體不對勁,於是提早離席,回到家連衣服都沒換就開始昏睡。第二天醒來,她震驚地發現自己的腿腫了好幾倍,疼痛到無法移動。被家人緊急送醫後,醫生診斷她得了腔室症候群(compartment syndrome),腿因為神經、肌肉、血管在封閉空間中受到嚴重壓迫,導致組織缺氧幾乎壞死。

「牛仔褲就像要把生命擠出我的腿一樣」珍說道。「我的左腿被迫立刻開刀,釋放神經受到的壓迫。醫生告訴我,如果再晚一個小時,我大概就要截肢了。我甚至可能因此死去。這真的太可怕了」

因為症狀嚴重,珍之後還必須接受三次手術,並將一部分大腿皮膚移植到小腿上。她沒有因此截肢或死去,但穿「錯」一條褲子,卻讓她的小腿一輩子留下無法抹去的疤痕。這變成了一個最可怕顯眼的提醒。

「我只感恩我還能活著。沒有人和流行或美麗值得換取我經歷的惡夢。我再也不會穿不合適的緊身牛仔褲了。它們能造成危險,這應該提醒更多人注意」珍說道。

她也提出,或許這種強調顯瘦修身的牛仔褲,應該提供警告標誌,告訴人們可能造成的健康問題。

來源:

The Sun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