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球狗又一例,橡皮筋勒脖流浪狗險斃命!

社會越來越進步,流浪狗的生存卻並沒有變得更容易。無家可歸已不是最慘的狀況,牠們永遠也無法理解,為什麼有時候只是流落街頭也會莫名其妙遭受虐待、惡作劇或各種傷害。
真心希望這樣頻繁的案例,不會讓人越來越無感麻痺,而是喚起大家的重視和關注。

youtube/搶救里港水球狗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近日接獲民眾打電話通報,屏東一處砂石場中出現一隻小狗,疑似遭人惡作劇,脖子上緊緊纏著紅色細繩,頭部已嚴重腫大,看起來狀況不樂觀。

youtube/搶救里港水球狗

人員趕至現場才發現,這隻小狗非常怕人。只要一接近,她就恐懼、慌張地在草叢間逃竄,好像曾經歷過可怕的遭遇。考量到使用鎮靜劑可能會增加她的生命風險,救援人員只好扛著大網在砂石堆中徒手捕捉。

youtube/搶救里港水球狗

幾番折騰後,他們終於能帶著小狗前往獸醫處。但大家都看見了網子中的小狗縮在一角瑟瑟發抖,頭幾乎抬不起來。近看才發現,脖子上的血紅勒痕原來是一圈粗橡皮筋,頭部和身體幾乎快要分開。

youtube/搶救里港水球狗

獸醫見到她的狀況後表示,橡皮筋勒住脖子至少已一個月了。這隻三個月大的小狗,身體瘦得連肋骨都能清楚看見,頭卻腫得像氣球。傷口不斷滲著血,脖子上皮開肉綻,橡皮筋不斷摩擦、切割她的皮膚和頸部,把氣管勒破一個大洞。 

youtube/搶救里港水球狗

他們將她取名為水球狗,檢查顯示,她還有發炎、感染、貧血及營養不良等問題。醫生只能小心翼翼地先處理傷口,清理患處,並進行縫合。幸好在醫師和協會的勁力救援下,她的狀況已趨於穩定。若再晚一點送醫,醫生說小狗的性命可能不保。

youtube/搶救里港水球狗

我們無法得知,這一次的橡皮筋套頭是否又是人為惡意所致。但可以確定的是,橡皮筋割喉、氣球狗、水球狗,曾幾何時,這竟已不是罕見的案例。牠們要找到溫暖的家已是何等困難,但現在,似乎連生命安全都面臨可怕的威脅。希望更多的生命不會再因為橡皮筋而從此消失。

來源: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搶救里港水球狗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