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被切耳斷尾,志工緊急救援找到溫暖新家

警告:文章內含照片恐引發部分讀者不適,請慎入

美國密西根人道協會接獲一通市民憤怒通報,聲稱住家附近有一隻羅威納犬在街道徘徊,看起來被人虐待過正急需幫助。但當協會志工趕到現場,才知道這隻狗真正遭受的對待:他的雙耳和尾巴都被人割掉,鼻子上也有嚴重創傷。這很明顯不是什麼意外造成的。牠的四隻腳掌滿佈傷口。看到這隻狗無辜、沈默的臉,甚至有救援志工當場落淚。

Youtube/Inside Edition

牠被取名叫巴倫,被緊急帶往收容中心。連獸醫看到他頭部的傷勢都徹底無言。

Youtube / Inside Edition

由於鼻子的傷勢已影響巴倫的呼吸系統,醫生必須先針對此處做緊急手術。但巴倫身體其他地方還有許多傷口需要耗時的處理和恢復。

兩小時的手術順利結束,醫生也縫合了牠的尾巴。

Youtube / Inside Edition

Youtube / Inside Edition

巴倫的體重開始增加、也漸漸能睡得比較久。人道組織不但下定決心要讓巴倫恢復健康,變回正常活潑的樣子,也決定要採取行動,抵制這種用暴力對待動物的變態行為。

「這種殘忍的行為是無法被接受的。我們必須為這些動物發聲,身為一個組織,我們也必須用行動來避免這類事情再度發生。」照顧巴倫的協會發言人表示。

該協會已提供$2,500美金援助巴倫,也懸賞搜集資訊,希望找到施加虐行的人。巴倫的照片和案例也被分享到網路上,得到當地市民的大力支持。很快一個自發募款活動就籌措到 $40,000 美金,用於巴倫的醫療費用和照顧開支,也獲得媒體的注意報導。

Youtube / Inside Edition

勞拉(Laura)和塔德(Todd)就是因為看見了巴倫的報導後,決定領養牠。 

他們在人道協會第一次見到巴倫時,都就喜歡上牠無辜的臉和安靜柔順的個性。這對夫妻無法想像,為什麼會有人想要虐待這樣的狗。

巴倫一開始怯生生地看著眼前的人,之後便開始好奇地嗅來嗅去。或許知道這對夫妻的溫暖和熱情,巴倫很快親近他們。「巴倫那天早上第一次見到我們時的反應,說明了牠也想選擇我們。」塔德表示。

這裏有救援巴倫的完整影片:

對巴倫殘忍虐待的人至今仍未找到,但他的案例也引起許多人的同情、憤怒和行動。更多人願意站出來抵制虐待動物的行為。

幸好有密西根人道協會 的幫忙,巴倫成了幸運的流浪狗之一,終於找到溫暖的家。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