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女孩分享腋毛照,引起熱烈爭議批評

勞拉(Laura De)來自比利時,她的Facebook某天出現一張沒有刮腋毛的照片,沒多久,就意外引起網路轟動!這張照片被轉載分享上千人次,超過18,000人點讚。然而,上面並不全是讚美鼓勵。反而充斥許多侮辱評論:

勞拉收到的一小部分攻擊性評論包括:

「刮毛!妳這骯髒的女人。」

「這令人噁心」

「妳害我吐了146次。」

「妳的照片有點不舒服。」

甚至還有人寫「我會殺了妳,妳這他媽的笨蛋!」

收到許多意料之外的人身攻擊,勞拉決定在Facebook上作出回應,希望降低大家的不滿與怒氣。勞拉回:「愛和寬容是停止爭戰的關鍵。」勞拉沒有驚嚇退縮,也沒有對這些攻擊感到生氣。她用她的方法將「美麗自主權」奪回。

網路上總是會有惡霸。然而,不可否認的是,在現今的社會,剃毛是公認「美」的規範,尤其是西方國家。很多人會將不剃毛視為是不合適的行為。勞拉說:「 我經常被告知,我們不再需要比利時或法國的女性主義,女性有足夠的權利決定『美』的定義,但顯然的,我Facebook留言處證實了,很多事很多人還是說一套做一套。」

社會上,還是有很多人被框在一個「制定的理想女性形象」,例如:小蠻腰、大眼睛、沒有腋毛..等,若是與此制定的形象不同,都可能令人感到厭惡。 但是,如果在仔細想一想,刮毛並非是一件自然的事情:相反地容易讓人疼痛,甚至可能導致紅斑、傷口和灼傷。從這個角度來看,制定的美似乎將瘋狂轉變成正常!

明明知道會招受到許多批評,但她還是堅持做對的事需要很大勇氣。勞拉完全知道網絡會帶來的殘酷,但仍然決定將自己沒有刮毛的照片放在網路上,她希望用此方式來傳達,還有其它方式成為一名女性,不刮腋毛不代表妳不是女性或是妳很醜。勞拉說:「我自己身體的美,我可以自己決定,就跟男生一樣。」

在隨後的一篇po文中,勞拉強調,她不反對刮毛,只是刮不刮毛是站在個人選擇,而不是世俗的想法眼光。 勞拉說:「其實,我只是想指出一個事實,對於刮毛還是不刮毛,我真的都沒意見。只是,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有選擇權,就是這樣。說實話,有時我會刮腋毛,有時我不會,重要的是這都是我的選擇。」

有些女人選擇用夾子拔掉,有些人則喜歡用女性刮鬍刀,因為這樣可以讓腋毛變短又不傷害皮膚,還有些人是完全不刮。無論選擇是什麼,這件事都應該屬於它的主人。沒有人應該因為不刮毛,因為不符合世俗標準,就被欺凌或惡性判斷批評。

勞拉用上面的照片跟世界說,我樂於做自己,我的的笑容說明了我有多愛我的生活。

最酷的一種革命!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