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養生聖品:燕麥竟然也能很好吃!

許多人一聽到燕麥都避之唯恐不及,有人嫌它沒味道、有人不喜歡口感,燕麥更是典型的減肥食物之一,與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扯不上關係。 但其實,燕麥除了養生、健康等眾所週知的好處外,其實也能很美味可口!快來參考看看下面的簡單食譜,讓吃燕麥從此不再是困難挑戰!

Oats

在研究燕麥可口食譜前,首先要來瞭解一下燕麥的特性和資訊。燕麥是天然的食慾抑制劑,不但低熱量、富含多種礦物質,營養價值高又能很快提供飽足感。燕麥的脂肪含量主要是由不飽和脂肪酸、亞麻油酸等所構成,可幫助降低血液中壞膽固醇的濃度。燕麥也能增加糞便體積,縮短大便在大腸內滯留的時間,避免腸道吸收殘餘之毒素。

Flickr/ Robert McDonald

也因此燕麥被認為能避免吸收毒素,讓人保持較好的皮膚、氣色和髮質。高含量的鎂也有助於降低中風和心血管疾病風險。2002年,研究顯示(可參考連結)每天食用燕麥或麥片能在短短6週內即降低高血壓問題並促進胰島素分泌。

下面這些燕麥食譜目標在於取得平衡中庸,讓人吃燕麥不再愁眉苦臉,兼顧味蕾,滿足舌尖的享受!

Peanut butter and oat shake

兩人份所需材料:

2 1/4茶杯燕麥 
1 茶杯 牛奶 (1% 或 2%)
1 湯匙花生醬
2 茶匙乳清蛋白粉(香草口味佳)
1 茶匙蜂蜜
1 茶匙亞麻籽(粉狀佳)
少許冰塊

作法:

將所有材料倒入碗中用攪拌器攪拌均勻,也可用果汁機混合。簡單、好吃又營養的奶昔就完成了。適合當早餐替代品或餐間止餓甜點。

shake

肉桂杏仁核桃麥片

所需材料:

4 湯匙燕麥
1.5 湯匙核桃(搗成碎片)
1 茶匙紅糖
少許肉桂粉
2/3 茶杯的杏仁碎片
1 茶杯牛奶

作法:

先將一湯匙燕麥和糖、肉桂粉和核桃碎片混合均勻,倒入平底不沾鍋乾煎至表面微金黃。倒入碗中,與杏仁碎片和剩下的燕麥混合,待其冷卻後加入牛奶即可食用。

crunch

南瓜子堅果粥

1人份所需材料:

1 1/4 茶杯燕麥
1 茶杯牛奶 (1% or 2%)
2 湯匙石榴籽(可加可不加)
1 湯匙南瓜籽
1 湯匙堅果
適量蜂蜜

作法:

將燕麥和牛奶混合加熱,至燕麥軟化,攪拌均勻至粥狀,加入南瓜子、石榴子、堅果煮約10分鐘,加適量蜂蜜調味。你的營養餐點就完成了!

breakfast

這些食譜讓燕麥也能不單調乏味,成為可口美味餐點的一員。希望,這些簡單的食譜讓大家更樂於嘗試燕麥!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