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頭冒出「致命癌」,孕婦勇敢分享抗癌經驗

2014年秋天,來自美國德州的39歲媽媽貝瑟妮(Bethany Greenway)即將準備生第二胎。 對於身體的許多改變,這個有經驗的媽媽早已見怪不怪。 

水腫、腰酸背痛、皮膚變差、口味改變,這些對一個孕婦來說都沒什麼特別的。於是,當貝瑟妮發現額頭上冒出一些雀斑時,也直接歸因於懷孕荷爾蒙改變。但是產檢的時候,醫生卻建議她還是做個詳細的檢查。於是貝瑟妮才另外找上了皮膚科醫生。一開始,皮膚科醫生認為這只是無害的斑點。

但檢驗報告出爐時,卻跌破所有人眼鏡:貝瑟妮額頭上的痣是結締組織增生性黑素瘤,一種罕見卻危險的皮膚癌。

結締組織下方的部份肌肉以及她左耳附近的淋巴結都能找到這種黑色素瘤,醫生表示必須立刻切除。

這個手術讓貝瑟妮額頭上出現一個「大洞」,醫生必須從她的大腿上切部分皮膚組織來彌補。有很長一段時間,她的額頭上被迫填滿許多「黃色壓縮海綿」,直到身體接受新移植的皮膚組織為止。

除此之外,為了防止癌細胞擴散,她必須接受免疫療法和放射線治療。這期間,她最擔心的不是自己的身體,而是她的孩子。她不知道肚子裡的寶寶有沒有辦法應付這個突如其來的噩耗。「對我來說,寧願痛苦地撐過這一年,換剩下的50或60年看我的孩子們長大,好好活在我的丈夫和孩子面前。」她說。

雖然擔憂、害怕,但她沒有抱怨。帶著寶寶抗癌讓她成為一個更勇敢堅強的媽媽。現在,她的狀況已獲得穩定控制中。全家都慶幸她能平安健康地活下來。

她同時也分享自己的照片和紀錄,警告更多人關於「紫外線過度曝曬」的危險。「別再做人工日光浴了」貝瑟妮認為,「那些曬痕和雀斑不是健康的標誌,它們只是損毀的肌膚。」

這個「臉上的大洞」也讓更多人對她的故事印象深刻。希望她的罕見案例能讓人更注意「皮膚健康」的重要!

來源:

Today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