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意外發現時空膠囊,老先生收到過世妻子的最後訊息!

2014年,約翰(John Murray)和他的建築團隊負責重新整修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一所私人住宅。 這樣的小工程這些年來他們已經處理過無數件了。但這次卻有點不一樣,一個出乎意料的「寶藏」竟藏在這個1950年代就存在的牧場老房牆壁中。

當建築工在房內準備打掉其中一個隔間時,一捆紙包竟突然從牆壁中掉出來。他們翻開其中幾頁,看到了上面的文字和照片,才知道發現了一個來自1960年代的「時空膠囊」!

這是一個遊戲。有時候,情侶、摯友或家人間都會各自寫下秘密、心聲或期許,然後一起埋藏在難以找到的地方,約定好未來某個時間點挖開來分享。這些時空膠囊裡藏的訊息,可能是給未來的自己或給愛人、家人的。幾十年前的自己,到底都會留下什麼訊息?

「我們整修了幾百間房子,還從來沒有挖到這樣的東西過」約翰解釋。這個時空膠囊是由1966年一位叫貝蒂(Betty Klug)的女士所寫。當時,她33歲,製作時空膠囊時,沒有和任何其他人提起,甚至連丈夫布魯斯(Bruce)都不知道。

而事實上,這個時空膠囊是準備要給布魯斯的一份禮物:她在丈夫布魯斯生日的那一天,1966年的9月27日,準備了這個膠囊。她打算十幾年後,將它挖出來送給丈夫。上面的手寫地址是布魯斯的老家。

 

但貝蒂卻在1976年因一場車禍意外過世。毫不知情的布魯斯在1980年賣掉了這棟房子,離開了鳳凰城,這個時空膠囊也就一直被隱藏在房內沒有人發現。多年後,新屋主打算重新整修房子,才意外挖到了這個驚喜。

裡面有許多手寫文字和照片,無疑是充滿回憶的紀錄。約翰及他的團隊最後決定要物歸原主,試圖找到這個時空膠囊的真正主人。他們做了無數搜尋,最後終於聯繫上布魯斯先生,現在已80歲,住在離鳳凰城不遠的斯科茨戴爾。約翰和布魯斯約定了一場會面。

當他們一起在咖啡廳坐下時,布魯斯完全沒有料到約翰帶來的驚喜是什麼。他雙手顫抖地打開信封,看著來自過去的熟悉字跡和回憶,忍不住激動落淚。

「越戰還沒結束」貝蒂寫道「種族歧視的狀況仍很嚴重。男孩們因為披頭四,都開始留長髮。」

「我們擁有最棒的婚姻」布魯斯接受專訪時回憶,「我們幾乎完全沒有為任何事爭執過。」他非常感謝約翰排除萬難找到他,把這個重要的寶藏交到他手上。

布魯斯感傷地看著那些妻子留下的話語,惆悵地分享,希望更多人能重視他們愛的人還在身邊的日子。

這個有些惆悵又美麗的「時空膠囊」顯然讓老先生想起了過去的美好日子啊!可不是每個人都能在50年後,意外得到來自過世愛人的訊息,我們真的要把握、珍惜每一天!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