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猴卡廢棄牆縫20年,黑暗監獄重見天日

泰國曼谷的野生動物友善協會(Wildlife Friends Foundation Thailand)收到一封匿名Email,聲稱在一個「骯髒的牆縫」裡發現一隻猴子需要幫助。趕到現場後,協會志工都沒料到竟然會發生這種事! 

志工穿過髒亂的社區,停在一棟廢棄的空屋旁,一張發紅、猙獰的臉突然探出來貼在鐵絲網上。

據調查,這隻猴子已經被困在鐵絲網後、夾在兩棟廢棄空屋的窄小牆縫間超過25年!工作團隊開始動手準備將喬,這隻可憐的猴子救出來。

艾文(Edwin Wiek),野生動物友善協會創始人回憶:「我看過許多被虐待的動物,但喬絕對是罕見案例。照片只能看出一小部分牠的生活有多糟。」

喬生活的小洞被居民稱為「地獄洞」,那裡空間狹窄,牠只能靠接濟喝水,地上充斥垃圾和排泄物。

洞裡幾乎接觸不到陽光,喬的肌肉萎縮,牠能在那裡生存下來,全因為路人偶而會在那裡留下食物或垃圾。但弔詭的是,從未有人想救牠出來。牠就和這個荒廢的空房一起,被大部份的人遺忘、忽略。

協會工作人員趕到後,帶了充足人手和器具,破壞鐵絲網將喬救出來。他們用毛巾包裹害怕發抖的喬,並試圖安撫牠。牠慢慢知道,這群人是來救牠的。

一開始喬的雙腿無力,無法行走也不能爬行。牠嚴重營養不良、肌肉萎縮,沒有人扶的話,根本無法好好站立。但在「香蕉大餐」以及志工細心地按摩、照顧下,牠慢慢恢復少許力氣。

協會甚至找到了喬的原主,喬原本待在當地一個小動物園內,但1991年,老闆經營不善且無力飼養喬,最後將其丟在荒廢空屋裡。

救援負責人說,難以想像被關在牆縫裡20年到底是怎樣的可怕折磨!幸好現在牠自由了!這種猿猴估計可活長達35年,至少喬的後半生能舒適、快樂。

現在的喬已經可以走路了,牠最喜歡的事就是在空地上走來走去,享受這個得來不易的自由!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