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罹癌半邊臉移除,樂觀利用臉上凹洞演殭屍養家!

警告:文章內含照片恐引發部份讀者不適,請慎入

比利·歐文(Billy Owen) 是一名汽車技師,他和妻子以及6個月大的兒子,擁有一個不富有但溫馨幸福的小家庭。但不知從何時起,他經常覺得頭痛難耐。當他終於向醫生求助時,卻沒料到這個毛病已悄悄改變他的人生。

「那時頭常常很痛,我幾乎無法呼吸,我的右鼻孔有很長一段時間完全堵塞。醫生認為是鼻竇炎,給我解充血藥噴鼻劑。但最後我太太終於催促我去向專家求助。」

結果,大醫院的檢查報告出來:他的鼻腔發現罕見的惡性腫瘤,這種癌症只有10%的存活率。

腫瘤若在早期發現,可靠手術移除治療。但比爾的情況已很嚴重,最終必須開刀移除他的半邊臉,包含右眼及其周圍的肌肉和神經。

術後,比爾的右眼被摘除,臉上留下一個可穿透的大凹洞。

一般人或許很難接受自己的臉短時間變成這樣,更別說抬頭挺胸地出現在大眾面前。這個可怕的改變當然也影響了比爾的人生。但他採取了特別的態度。

「以前我的生活瘋狂又脫序,還常喝酒喝到掛。但手術之後,我在醫院度過了一段痛苦的時光。就在我陷入絕望時,卻感到有人輕觸我的手,就像上帝在我身旁,給我撫慰的力量。我知道一切最終會好起來的。」

比爾決定將往後的生命,投注更多在兒子和太太身上。他表示,他欠他們太多東西。「我不敢想像她都經歷了怎樣的心境...而我的兒子,他是唯一和以往一般看待我的人。」

比爾臉上的凹洞處,仍每天會不時刺癢無比。不幸地這樣的症狀一直無法改善。

他能從口腔裝入特製的填充板填補凹洞,維持臉部的完整形狀。但只要他拿下來,手指就可以直接從口腔穿過眼窩凹洞。比利因此無法繼續在當汽車技工。但現在,他利用這個特別的「恩賜」開始另一番事業:在恐怖電影裡扮演殭屍!

在AMC影集「美國恐怖故事」裡,你也能看見他的身影。

許多人知道他的遭遇後,都對他的樂天和堅強印象深刻。

「一位先生甚至提供我特別訂製的假眼!」比利開心地分享。「但我真正想要的是再次成為,能挑起一家重擔、養家糊口的人!」

比利並沒有因為這個缺陷而變得自卑、封閉。相反地,他正視自己的改變,甚至利用這樣的外貌努力維生。認識他的人都承認,現在的他比以前更開朗、快樂、幸福。他的態度令人敬佩!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