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男童發明特殊裝置,避免寶寶被熱死車內

美國德州一名10歲男童畢夏(Bishop Curry)從大人那裡聽到一則新聞,讓他震驚、傷心了許久。 同社區的鄰居家,一個寶寶因為被父母留在悶熱的車內太久而意外死亡。他立刻想到自己1歲的妹妹,覺得這種事實在太恐怖了,怎麼可以發生!他決定要做點什麼事。

Youtube / Fame Magazine

事實上,研究調查顯示自1998年以來,美國就有712名案例,幼童在炎熱天氣中被留在車內,最後導致死亡。光2015年,就有24起「車內熱死」的意外。最令人難過的是,這種悲劇本來可以被避免。

這位充滿想像力的男童畢夏,想出了一個聰明的主意,希望能解決問題。

 

他發明了「綠洲」,一個可以放在兒童座椅上的裝置,它可以幫忙測量車內的溫度。一旦溫度高到某一程度,綠洲就會噴灑冷空氣,並自動通知孩童的父母和相關機構。

目前,這種裝置僅有一個樣板和概念,但畢夏的主意已經引起各界重視,並成功在募集平台上籌到資金,做更進一步的發展。「其實爸爸媽媽幫助了我很多」畢夏說。

一開始,製作這種裝置的目標資金為$20,000美元,但這個家庭卻沒料到事情的發展。人們對「綠洲」的興趣遠超過他們預期,在畢夏家庭的努力推廣下,現在這項計畫以籌措到超過 $45,000美金。

綠洲的原型已在一個行車安全的研討會上展出。在那裡,畢夏的介紹得到各界的驚艷和讚賞。

「我最大的夢想就是,發明許多東西來救更多的生命」這個小小發明家說。

這個影片介紹了更多「綠洲」裝置的資訊:

畢夏在小小年紀,就發揮創意和智慧,實踐他救人的善良決心,值得所有人讚賞!希望有了他的努力,能避免更多炎炎夏日發生的車內意外。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