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要求女員工上班穿高跟鞋,她用血淋淋案例控訴餐廳不人道

來自加拿大的妮可拉·加文(Nicola Gavins)看到朋友雙腳血跡斑斑時,驚訝到說不出話。 尤其當她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情況後,她感到憤怒又不可置信,於是她轉向Facebook希望能得到正義:

她寫著:

「給在Joey 餐廳吃飯的人:

這家餐廳的女性服裝儀容規定,必須要穿高跟鞋!我朋友的腳常常因為上班要整天穿高跟鞋而指甲斷裂,血跡斑斑。有時,她痛到必須換上平底鞋,但這會遭到值班經理嚴肅的訓斥。

此外,女性員工必須自行花費30金購買制服,但男性員工卻可以穿他們自己的衣服,只要是黑色的就好(他們也沒被要求穿皮鞋或高跟鞋)。

這是「性別歧視」,是傳統老舊噁心的觀念。

我有很多朋友都是在服務業上班,所以我知道,有很多人在不犧牲『舒適』的情況下,還是可以賺取許多小費。我會選擇繼續支持這些提供合理工作條件與環境的機構。

05.05.2016 更新,Joey餐廳在員工的訓練期間並沒有支付薪水,根據亞伯達省(laberta)的勞基法這是違法的。亂七八糟的混蛋!」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在餐廳或服務業這樣需要體力的職業,步行和長時間站立是一種常態,雇主更應該考慮到員工的身體狀況以及舒適度。妮可拉希望服務業的工作條件和環境會改變:不僅僅是為了她的朋友,還有整個餐廳服務業。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