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十災?血紅河警告俄羅斯村民

大自然的資源,存在著很多人類無法解開的謎團。例如在俄羅斯諾里爾斯克( Norilsk)小鎮附近的Daldykan 河流,就發生了一件驚心怵目的大自然謎團。 當時許多居民試圖從「超自然現象」的方向找出原因。但事實證明,Daldykan 河流會莫名其妙地變成血紅色,不是聖經上說的十戒,而是另一個更險惡的因素。

諾里爾斯克位在北極圈內,行政上屬於俄羅斯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邊疆區(Krasnoyarsk Krai),號稱是地球最北端的城市,擁有超過10萬的人口。大型工廠林立,工業污染非常嚴重。工廠多屬於俄羅斯礦業巨頭諾里爾斯克鎳業公司(Norilsk Nikel)旗下單位,營運非鐵金屬的開採與熔煉。

當地居民在網路上廣傳Daldykan 河水變成神秘血紅色的照片,紅綠對比西伯利亞苔原,觸目驚心,人們認為是上游金屬工廠的廢物污染造成的。這迫使俄羅斯當局調查該案件,根據初步調查後表明,河水突然變色估計肇因於諾里爾斯克鎳業的子公司娜傑日達冶金廠(Nadezhda Metallurgical Plant)處理鎳精礦廢料時,污染物洩漏,流入河中所導致的。

Youtube/DAHBOO77

一位在娜傑日達冶金廠工作過的前員工匿名在facebook上寫著:「工人們都把連接到工廠的水庫叫作「紅海」,就是因為它的顏色被礦廢料染成紅色。在冬天,連雪也會變紅,紅色的雪的確是很美沒錯;但它們其實是一堆有毒的化學物質。」

諾里爾斯克的居民長期以來都無止盡的擔心他們的健康。儘管這並不是Daldykan 河水第一次被工業廢物污染,但居民對這種情況只能無可奈何的苦笑,跟諾里爾斯克鎳礦業公司對抗,就像是小蝦米對大鯨魚。他們只能試圖催眠自己說,Daldykan「可能」與飲食水的供應無關,所以不會對健康構成威脅。

根據最新消息,諾里爾斯克鎳業公司否認有任何洩漏發生,但他們表示,他們正在做環保檢驗,以防萬一。該地區的居民代表格雷戈里(Gregory Dukarev)提出了一個聰明的建議,他想請諾里爾斯克鎳礦業公司的高層喝從Daldykan過濾出來的水,以證實他們對Daldykan的水是無顧慮的。他相信諾里爾斯克的居民非常樂意看到這個測試,他還說,所有的居民都知道諾里爾斯克鎳礦業公司的高層絕對「不會」在短時間內回覆他們的請求。

 

來源:

abcNEWS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