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早衰症又一例,寶寶臉似80歲老頭

孟加拉馬古拉鎮一家醫院內,醫生都還未親眼見過這樣的實際案例:剛出生的嬰兒臉上滿佈皺紋,看起來就像一個80歲的小老頭。更驚人的是,背上則覆滿一層黑色毛髮。當地的儀器和技術無法檢查出這個新生兒到底患了什麼疾病,但初步判定這個嬰兒也是罹患早衰症的案例之一。這種罕見疾病來自基因缺陷,寶寶會以快一般人10倍的速度生長。影片紀錄了孟加拉這起早衰寶寶的片段:

早衰症好發機率為四百萬分之一,通常嬰兒無法活過青少年時期。
這樣的罕見疾病加上醫療落後的區域和生長環境,這名嬰兒才出生就面臨沈重、艱難的未來。在這個相對保守的村落裡,這名嬰兒成了家喻戶曉的人物。不過,他的父母Biswajit 和Paru仍稱這個孩子為「奇蹟寶寶」。他們知道這個孩子能堅強地活下來是多麼不容易。他的父親表示:「對於兒子的外表,我們沒有什麼好難過的。我們會接受他生下來的樣子。我們很開心家裡又來了一個小生命。」他們都知道要養大這個孩子必須面臨怎樣的挑戰,但他們願意繼續堅持下去。

至少,這個孩子有著堅強明理的父母,祝福這個小生命能順利平安地奮鬥下去!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