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獲救,興奮到搖尾巴搖受傷!

美國麻薩諸塞州的動物保護志工也不得不承認,近年流浪狗的狀況只有一個案例比一個案例還慘。當他們接獲通報,趕往街上帶回這隻狗時,幾乎沒有人敢相信,帶著這麼多的開放傷口和惡劣狀況,這隻狗竟然還能活著。牠如何變成這樣的已經無從追究和探查,但從牠驚恐逃竄的樣子,可以想見牠的日子一定不好過。志工花了很多時間才順利將牠帶回收容中心。

他們開始小心地清洗牠的傷口。經檢查後,這隻流浪狗大約1歲大,但體重只有12公斤,跟同年齡的小狗比嚴重瘦弱和營養不良。牠的眼神看起來虛弱、疲憊,沒有太多的力氣繼續反抗或逃跑。

一開始,牠還顯得有點疏離和抗拒。但一個星期過去後,牠漸漸適應環境,了解到這群人是來幫助牠的。牠開始信任這群人,只要志工靠近,牠就會試圖舔一舔、親吻他們。志工們將它取名叫XO,XO很快知道現在自己在安全、溫暖的地方。牠的傷口被塗抹藥膏、小心地包紮好,營養不良的身體慢慢健康起來,但開心的牠似乎得了「快樂尾巴症」,這是一種現象,當小狗興奮的時候,會不由自主地狂搖尾巴,有時候甚至不小心傷到自己的背部和臀部也不自知。於是獸醫又得花費一番精力監控牠的身體狀況,現在,牠終於順利平安地被送往Second Chance Rescue收容所等待認養。

志工亞莉莎(Alyssa Ellman)回憶:「看見牠的第一眼真的讓我想哭,我想許多愛狗、熟悉流浪狗狀況的人都有過這種感覺。看到一個小傢伙帶著傷口處在那麼糟的狀況,真的讓我心碎。」但XO的確進步神速,雖然牠的臉留下了一些疤痕,但身上的傷口都癒合了、體重也慢慢增加,她相信,很快牠會被一個溫暖的家庭收養。

而且XO再也不孤單了,牠熟悉每個人,志工們都時時陪伴在牠身旁。有時牠會被帶往辦公室。

XO 屬於幸運的一群,因為牠終究被有愛心的人們拯救了。雖然現在牠還沒有找到認養家庭,但祝福牠未來能擺脫過去可怕的流浪日子,重新開始幸福的生活。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