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毀容窩街角,善心女孩花大錢救助

警告:文章內含照片恐引發部份讀者不適,請慎入。

墨西哥坎佩切(Campeche)大街上,一隻「毀容」的小狗四處徘徊。有些人注意到牠,卻刻意避開,也有很多人來去匆匆,對這隻狗的慘狀視而不見。牠最後坐在牆角,看得出來牠飢餓、疼痛、虛弱,只能孤單地等死。

也難怪有些人看到牠會想躲避。這隻小狗的臉傷勢嚴重,除了頭部腫脹變形外,鼻嘴的部分血跡斑斑、皮膚腐爛。靠近一點看就會被牠的慘狀嚇傻。牠在街角不知道坐了多久,終於有一個人克服噁心恐懼靠近牠。那就是弗娜達(Fernanda Herrera)。

這其實是弗娜達第一次幫助流浪狗。她並不是哪個救援組織的志工,也沒有照顧過流浪狗的經驗。但當天經過街口時,她無意間看見了布魯托(她幫這隻狗取得名字)。那是她第一次有強烈的同情和心碎感,她知道這隻狗需要幫助,而她必須做些什麼。她和家人最後帶布魯托前往獸醫診所。

醫生表示,布魯托的傷勢不太樂觀。不是不能醫治,但需要頻繁的療程和照護,不但耗時耗力,同時醫療支出也十分可觀。醫生建議將布魯托安樂死。這樣或許是對大家也對布魯托最輕鬆的方法。但弗娜達堅持不想放棄。她覺得布魯托的命運不應該是那樣。

她帶著布魯托四處奔波,也到了不同的醫院。許多醫生都給了同樣的建議,直到他們遇見了艾斯達本(Esteban Eduardo Richaud)醫生。艾斯達本醫生願意給布魯托一個機會,但他也聲明,這必須花很多錢。X光顯示,布魯托臉上有兩顆腫瘤,生殖器上也有一顆。牠必須些受長期化療,至少需要6到8期的診治。

弗娜達最後全力救治布魯托。她花了大把的錢,讓布魯托開始接受一連串治療,同時每天都陪伴著布魯托。看到布魯托對弗娜達的依賴,就知道這大概是布魯托一生中,第一次接受到這樣的溫暖和愛。但布魯托的醫療支出越來越沈重,讓弗娜達漸漸負荷不了,幸好,弗娜達的鄰居們知道布魯托的狀況後,熱心捐助了許多資源。弗娜達也在網路上分享布魯托的故事,希望有餘力的大眾能夠幫助。弗娜達知道,這是一個長期抗戰,布魯托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沒有人知道布魯托能不能挺過來,但弗娜達決定相信和支持牠!布魯托現在看到弗娜達,都會興奮地跑倒她身旁搖尾巴。那是第一個看到牠的可怕傷口,卻沒有視而不見的人。對布魯托來說,那是命運的轉捩點,也是牠一生中最重要的珍貴回憶!

來源:

Zoorprendente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