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霸凌的小女孩暗夜哭泣,但學校居然說是她的錯!

只有13歲的泰拉(Tayla ),不知道已經自殺過幾次了。 這位小女孩幸運的離開了一個可怕的環境,這個可怕的環境即使是成年人深處於內,也會感到無底的絕望。

在澳大利亞昆士蘭州Dysart學校唸書的泰拉,不知為何,莫名奇妙地成為學校同學霸凌的對象。她的同學無情的欺負她、嘲笑她、偷走她的錢、打她、上課時踢她的椅子、或是在她的便當盒裡吐口水。有時他們甚至會直接當著她的面跟她說,妳怎麼不去跳海淹死自己啊、你怎麼不乾脆自殺死一死啊,反正沒人會在意....等,諸如此類惡毒的話語。

Youtube/SBS2Australia

泰拉無助的寫短訊給她的朋友,請求幫忙,但沒想到這些泰拉「自認為」是朋友的人,沒有幫忙她就算了,還開始寫充滿著污穢、污辱的內容回傳給泰拉。泰拉非常的生氣與難過,她不知到她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什麼她的同學、朋友要這樣對她。泰拉甚至不想再去上學了。

Youtube/SBS2Australia

當泰拉的媽媽凱莉(Kali)知道狀況後,她馬上聯絡學校的行政相關部門,跟他們舉報這起霸凌事件。沒想到學校所採取的行動,竟然是在休息的時間,將泰拉單獨關在一個房間內,他們說這是為一種「幫助」的形式。 泰拉回憶說:「我不喜歡孤獨,我想出去玩耍......這就像在監獄裡一樣的恐怖。」

凱莉知道後,非常的火大,她找校長理論,校長居然說,這是泰拉自己的錯,因為泰拉行為怪異,所以才會被欺負。泰拉的心理狀況越來越嚴重,她開始足不出戶,並在筆記本上畫下被欺負、嘲笑的情形。

Youtube/SBS2Australia

她甚至畫下自己死掉的屍體,然後開始不吃不喝。

Youtube/SBS2Australia

她的父母定期帶她去看兒童心理醫生,想藉由專家的治療,讓泰拉恢復心理的健康,但這治療並沒有起多大的幫助,因為泰拉的心靈被傷害的非常深,她對自己與她的世界是如此的絕望。泰拉的父母為了避免再度有霸凌的事件,在線上寫了一封請願書,內容是:「我們不知道還能做什麼來幫助我們的小女兒泰拉,或是可以在哪尋求到幫助,所以我們只好用這方法,請大家幫忙一起簽署這份請願書,反對Dysart州立學校的霸凌,呼籲政府、學校動起來做些事情,來預防、解決校園霸凌事件,並保護曾經受過霸凌傷害的人。」

泰拉的請願書在網路上快速的散播開來,有超過10,000人簽了此簽署。此外,另有數以百計的孩子們,在請願書上敘述他們被霸凌的經歷。

原本以為一切都會慢慢好轉,但是沒想到,在學校欺負泰拉的那些同學居然在請願書上寫下更加殘忍的話語,來攻擊泰拉。泰拉在學校的生活變成了一場噩夢。 在請願書事件後的幾個星期,泰拉試圖再度結束自己的生命。

泰拉說:「我只想要永遠徹底的離開這個世界,再也不要回來了。」

Youtube/SBS2Australia

學校相關人員拒絕發表聲明。

凱莉憤怒的說:「學校什麼事都沒有做,他們沒有盡到學校該有的責任來保護每一位學生,他們這樣做,等於在助長這種不正常錯誤的行為。我們決定要離開了,我不想失去我的女兒,我知道如果我們繼續待在這所學校,這個地方,總有一天,我會失去我的泰拉。」

兒童保護協會組織也贊同凱莉的決定。他們甚至建議泰拉不只要離開這間學校,更要離開這州,去跟她的爺爺奶奶一起住,這樣對泰拉的心理狀況比較好。

事實證明,離開這個環境是明智的選擇。泰拉現在已經可以完全的將她在Dysart州立學校那段可怕的時光,拋在腦後。她知道她的家人將永遠愛她。 她的媽媽和兄弟很快就會搬來和她一起住,他們將在他們的生命裡,開始一個新的篇章,而這個篇章的結局將會是幸福快樂的。

Youtube/SBS2Australia

你可以在這個影片中看到泰拉的故事:


近年來校園霸凌事件層出不窮,對於這些被霸凌孩子的遭遇,希望教育當局及學校要及時啟動輔導機制以及相關預防措施,才能有效保護孩子在校園的安全。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