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朋友的輕視質疑,一名護士的真實告白。

凱特琳(Caitlin Brassington)是一名辛苦的輪班護士。一天下班在回家的途中,她在超市遇見一個久未見面的朋友。 這個插曲讓凱特琳有些難過、感慨,忍不住在Facebook上分享這段心聲:

Flickr/codnewsroom

「『只是護士』。我剛輪完一場忙碌的班,穿著護士服準備回家。在回家路上,我順便去商店買些牛奶,結果碰見一個朋友。她從未看過我穿制服,結果她說,她不知道我『只是個護士而已』。哇喔!在我18年來的工作生涯裡,其實已經聽到這種話很多、很多次了。但今天特別觸動了我。我真的只是護士嗎?

我幫助許多寶寶來到這世界,他們之中有許多連「第一次呼吸」都需要救援。而我只是個護士。

我握過無數病人的手,在他們呼出最後一口氣時,讓他們保有尊嚴。而我只是個護士。

我曾面對失去孩子的心碎父母,給他們勸告和建議。而我只是個護士。

我曾為病患做CPR,讓他們死裡逃生。而我只是個護士。

我是內科醫生們的眼、耳和手,有能力評估、治療和處理患者的疾病。而我只是個護士。

我可以從聽診中辨別一個新生兒的肺部,哪裡空氣吸入不足。而我只是個護士。

我可以看護、輔導、教育病人和新進護士,而我只是個護士。

在「並不總是以病患利益為優先」的醫療體系中,我為病人發聲。而我只是個護士。

我總是為了上班,為了照顧你愛的人,而錯過聖誕節、孩子的生日和學校音樂表演。而我只是個護士。

我能抽血、插管和縫合傷口,但我仍然只是個護士。

我能處理一個新生兒、一個小孩,或是一個大人的心臟驟停。我只是個護士。

為了必要時救你孩子一命,我可以根據孩子體重,告訴你需要的腎上腺素和胺碘酮劑量。我只是個護士。

我有可以救人性命的經驗和知識。所以,

如果我「只是」個護士,那我非常驕傲!」

動人心弦的文字!告訴你「只是」個護士所需的經歷和專業!凱特琳很驚訝,人們常在言談中,不自覺地透露對某些行業的偏見或輕視。不論薪水如何、職稱好不好聽、外表光不光鮮,職業真的有需要比較嗎?「只是」護士、「只是」管理員、「只是」空姐......一對的「只是」?所有的行業都需要我們的尊重,這名護士的貼文,說出了無數人的心聲!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