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自殺未遂毀容,男子10年後獲得新臉和活下去的勇氣!

警告:文章內含照片恐引發部份讀者不適,請慎入

安迪(Andy Sandness)和卡倫(Calen Ross)從未見過面,也彼此不認識。但他們卻有著驚人的相同點,包含好的及壞的。他們都喜歡野外大自然,都喜歡狗、喜歡釣魚打獵。但同時,他們也都痛苦地面對內心的黑暗。兩人都因憂鬱症所苦。最後,命運以一個特別的方式讓他們糾纏在一起。

YouTube/Associated Press

安迪(上面照片中的男子)和卡倫都在21歲時,就被診斷罹患憂鬱症。卡倫後來結了婚,妻子莉莉也很快懷了第一個孩子,但這個男人卻仍在去年選擇以手槍自盡身亡。

YouTube/Associated Press

時間回到11年前。安迪在2006年的聖誕節前幾天,也同樣選擇舉槍自盡。但不同的是,他被救活了。只是他的半邊臉也因槍擊毀容。

他失去了鼻子及大部分的下巴。經過8次重建手術,安迪才逐漸恢復並離開醫院。原本是鼻子的地方,現在只剩一個洞,旁邊覆蓋了人工填充物。而嘴巴也只剩原本四分之一的空間。

也因為他的外表。安迪開始避免外出,他尤其不想見到孩子。覺得自己的模樣會嚇到所有人,或是被嘲笑戲弄。他陷入更嚴重的憂鬱和與世隔絕的孤僻。

安迪的家人持續地鼓勵他,也緊緊的守護他,希望他不要再次尋短見。10年過去,安迪活下來了,一直等待更完整的臉部移植,同時卻仍在與憂鬱症掙扎奮鬥。然後,他的人生出現了一個希望。在2016年自殺的卡倫,經妻子莉莉的同意後成為器官捐增者。安迪等到了一張他可以移植和使用的臉。

YouTube/Associated Press

這場複雜的「換臉手術」歷時56小時,包含多位權威外科醫生。安迪將會得到卡倫下半部的臉孔。

移植重建手術包括鼻子、顴骨、下巴、臉頰、嘴唇、甚至牙齒。肌肉和神經都必須重新接合,讓安迪的身體可以適應。

YouTube/Associated Press

手術後3週,安迪第一次照鏡子。當時他臉部的腫脹情況還未全消。看到自己的新樣貌後,安迪只說:「這已超過我原先的期待許多」

他必須接受許多口語訓練和物理治療,後半生也必須不斷吃藥控制排斥反應。

YouTube/Associated Press

此外,卡倫的家庭聯繫了安迪,與他分享了卡倫的經驗。從那場手術之後,安迪的命運真正開始轉變。安迪越瞭解卡倫的過去,越感到震撼和激動。卡倫就像是以前的他,他們擁有許多共同的興趣、共同的心境和歷程。他開始覺得,自己命中注定要帶著卡倫的一部分活下去。自己原本可能和卡倫一樣,走上死亡的道路。卡倫沒有第二次機會了,但他卻有。看到卡倫過世後,他家人的心酸血淚,安迪決定要代替卡倫繼續面對人生!

卡倫的妻子莉莉對這一切也感到無比欣慰。她丈夫的臉孔不但重獲新生,同時也在心靈上救活了一個生命。

手術8個月後,這樣的成果令許多人驚嘆、震撼!

YouTube/Associated Press

這段影片紀錄了安迪戲劇化的心路歷程:

安迪和卡倫的「結合」,不但顯示出了醫療科技的無限可能,同時也讓兩個悲傷的案例,重新找到出路,成為了療癒和希望!

來源:

YouTube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