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癌症朋友募款,8歲西班牙女孩們賣手環籌得百萬!

2013年,8歲的坎德拉(Candela)坐在醫院的擔架上。儘管她的名字有「火焰」的意思,她的臉卻顯得格外寒冷、蒼白。  

因為罹患白血病,坎德拉的童年都在醫院度過。一天,醫院一名志工看見她獨自無聊、沈默地坐在病床上,於是主動過去,提出要教她編「彩色手環」。那時,這名志工和坎德拉都不知道,這一個小小的活動會引發多深遠的影響。

Youtube/Pulseras Candela

坎德拉在難得出院的幾天短暫時光,與她最好的朋友們見了面。她教她們如何編醫院學到的「彩色手環」,並計劃一起送給親人朋友。但幾天後坎德拉的病情惡化,很快的便得回到醫院。然而,她的朋友卻因此想到了一個主意:如果她們努力編更多彩色手環,並將它們拿去義賣,賺到的錢拿來支付坎德拉的醫療費用,這樣坎德拉會不會比較快復原?

這是幾個8歲的小女孩們能想到幫助朋友最好的辦法了。但當他們回去向父母提出這個計畫時,幾乎沒有大人支持他們。父母向她們說,賣東西不是簡單的事,也有人說,花太多時間編這些手環沒什麼用。於是,這群小女孩只好聚集起來,偷偷靠她們自己的熱情繼續這個計畫!她們努力編了許多手環,製作了義賣看板,然後就站在街上兜售。

路人們開始漸漸關注他們,並問起這條「坎德拉手環」(小女孩們幫彩色手環取的名字)。她們努力製作手環、解釋目的、熱情兜售。一條手環大約3到5美元,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這些手環賣得越來越好。最後甚至供不應求,許多客人來不及買到每日限量的坎德拉手環。

連家長們都不敢相信,這些孩子們就這樣以簡單的方式做出了成果。為了讓更多人能加入她們或響應活動,她們在Youtube頻道上解釋了手環的製作,事實上每個人都可以自己在家動手做!

手環義賣活動發起後,一直持續在進行。3年後,坎德拉接受了一場骨髓移植手術,目前情況穩定在家休養中。而這場義賣活動總共募得$1,000,000美元!然而,坎德拉的家庭最終並沒有收下這筆錢,而是將這些所得全數捐給了巴賽隆納的 Sant Joan de Déu 醫院,也就是坎德拉接受治療的兒童專科中心。這筆錢會用於支持研究,幫助更多孩童對抗癌症治療。

Youtube/Pulseras Candela

據估計,這群小女孩總共賣出超過274000條彩色手環,使用超過600 公里長的線。現在活動仍在繼續!「我很開心這些手環能募得這麼多的錢,將來能幫助更多的人」坎德拉說。更驚人的是,她們募得的錢已佔該醫院研究經費的三分之ㄧ。

這是坎德拉和朋友們自製的影片,解釋「坎德拉手環」的始末(西班牙發音):

誰說8歲的小孩無法改變世界呢?她們正用微小的力量,發出耀眼的光芒!

來源:

Antena 3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