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燒燙傷倖存者,辦營隊鼓勵同樣狀況的人!

卡普爾(Caper Brown)10歲那年,和8歲的弟弟一起溜進廢棄的金屬工廠裡玩氣管,沒想到最後卻造成氣爆火災。

兩個男孩最後雖然成功被救出,但喬伊全身有26%三度灼傷,而卡普爾更慘。有98%嚴重燒傷。醫生已經好幾次表示,他沒有直接死在意外現場已經是個奇蹟了。

卡普爾活下來了,但卻付出慘痛的代價。他失去了四肢,身體佈滿疤痕。除了必須忍受換藥、復健的疼痛外,還必須擔心隨時遭受感染致死。

但這個男孩仍然感謝自己還有第二次機會重活一次。

17年過去,卡普爾在美國伊利諾州的「I Am Me」組織工作,負責固定舉辦為期一週的營隊,召集所有年輕的燒燙傷兒童們,來這裡認識朋友並進行各種戶外活動。 

營隊裡,卡普爾分享自己的經驗,也給予各種建議。因為童年一個頑皮的錯誤,他和弟弟的命運從此改變。他希望更多家長能小心防範,避免他們兄弟的無知錯誤。也因為他的親身經歷,燒燙傷孩童們更願意打開心防接納他。他鼓勵無數有類似經驗的孩子們,給他們的未來一份希望。他的弟弟也因為他的榜樣,而加入營隊做諮商顧問。「他激勵了我。如果他能做到,我也能做到的。」喬伊說。

卡普爾日前在募款網站 GoFundMe 上舉辦了募資活動,希望能出版他耗時7年寫成的書。他想向有類似困難情況的人傳達一個簡單訊息:「人生值得你奮鬥。盡最大的努力,然後享受它」。儘管身體被「毀了大半」,從此遭受異樣眼光、忍受不斷的疼痛和不便,但他還是快樂地活下去了。

這是卡普爾和弟弟、嫂嫂和姪女的合照。

不是所有人遭逢巨變,都能帶著勇氣樂觀地活下去。當我們遇到低潮或痛苦時,或許能想想卡普爾的精神,努力奮鬥下去!

來源:

littlethings, wqad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