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廠房意外險斷掌,醫生縫肚裡特殊療法救援!

「卡洛斯,我們必須採取特殊措施。我們已將你的手縫進你腹部的皮層和肌肉組織之間。你的手必須待在那裡42天。 」這是來自巴西,42歲的卡洛斯(Carlos Mariotti)麻醉退後醒來,聽到的第一句話。幾小時前,他正經歷一場他形容為「恐怖電影」的插曲。

YouTube/Barcroft TV

卡洛斯在巴西當地一家塑膠工廠「Zettapack」工作,身為多年的資深老員工,他沒想到這種慘劇也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他在操作機台時一不注意,手就不慎被機器夾進。「那就好像在你面前上演驚悚電影一樣。我親眼看著機器把我的手拉進去,卻什麼都來不及做。」卡洛斯說。他不斷大聲呼救,但當時只有他一個人在現場。幸好之後路過的作業員聽見查看,才將他從機器端救出。

YouTube/Barcroft TV

現場一片血腥凌亂:他的手掌整層皮被撕下,兩根指頭嚴重受創。由於劇烈疼痛,卡洛斯幾乎失去意識。他的手猶如被肢解,其他員工緊急為他包紮,並立刻將他送往醫院。

醫生表示他的傷勢只有兩種選項:第一,最常見也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這隻手截肢。卡洛斯已確定會失去他的食指和中指,該處組織已壞死,更別提嚴重受創的骨頭和肌腱。但和家人溝通及一番考慮後,醫生最後實施了第二個,較詭異、罕見的選項。

YouTube/Barcroft TV

為了更大程度修復他的手,醫生將受創的手掌縫入他身體其它處的皮膚下。這個不尋常的措施能讓患部組織相對容易、安全地重新增生。「由於他的傷口較大,我們唯一能選的地方就是他的腹部。如果不這樣做,他會有更高的感染風險,導致組織、肌腱腐爛。」

卡洛斯必須將手放在這個特殊的「口袋」裡長達42天,無法移動或抽出。雖然他得忍受各種不便和痛苦,但卡洛斯深深感謝醫生和這項「特別療法」,至少,他不會失去整隻手掌。「我非常感激,因為至少我以後還能拿叉子、握方向盤以及自己穿衣服。」卡洛斯說。

YouTube/Barcroft TV

雖然失去兩根手指,手掌也無法完全回復,但他很高興自己還能拿東西,並做基礎的動作。目前他的手看起來仍像「拳擊手套」,因為手指仍黏在一起,藏在皮膚組織下。但未來只要再接受幾場手術,他的手指可望能分開,並回復以往樣貌和功能。

影片紀錄了這個不可思議的「特別方式」:

 
如果接下來的療程和手術順利,卡洛斯很快就能恢復正常生活、繼續工作。這一切都感謝這家醫院的醫生,願意花更多心力和風險,用罕見的方式為他做了「特別處理」,而不是選擇最簡單省事的方法,輕易截去他的手掌。目前世界各地也有少數案例,用這種特殊的方式得到有效、驚人的恢復成果。只能說,卡洛斯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啊!
來源:

MailOnline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