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這件事後,你看嘉年華的眼光可能從此不同!殘忍的真相。

在巴西,嘉年華代表著慶祝、舞蹈和瘋狂的快樂。對那些在電視上看過,甚或在現場觀賞過的人來說,這的確是真的。 然而,這樣充滿歡欣熱烈氣氛的民俗慶典背後,仍藏著一些黑暗可怕的事實。

Camarote Carnaval

每一年,這樣的大遊行吸引著無數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爭先恐後的見證這場壯觀的慶典,尤其是那些色彩豐富、奢華至極的服飾。但肯定很少人想過,那些點綴舞孃身上的羽毛都是從何而來。這些巴西舞孃正以身上的吸睛服裝聞名,那如孔雀般燦爛的色彩和裝飾使她們的舞姿更加奪目。而事實上,上面的羽毛來自無數的野雞、孔雀、鵝或鴕鳥。這些珍貴、色澤亮眼的羽毛可不是自然脫落的,這些羽毛造就了一個殘忍的產業。 

Camarote Carnaval

這些動物們被關在離狂歡慶典極其遙遠的地方,在南非、中國、印度等等。而巴西則是鳥類羽毛的最大進口國之一。全是為了那場嘉年華。

Direitos dos Animais

為了採集這些鳥類的羽毛,各樣的器械甚至拉鍊等都曾被使用。小鳥們的脖子被拉直、雙腿被綑縛,全身色澤鮮美的羽毛被直接、活生生的拔除。這樣個過程疼痛、殘忍,他們直接被丟棄在陽光下曝曬,身上有嚴重的傷痕和感染。鳥類們在過程中因疼痛而掙扎,更常常造成直接的骨折。許多鴕鳥在長達40年的壽命中,每年都要經歷這樣的獵捕和虐待。身上的羽毛成了他們的原罪,也成為人類眼中的金礦。一根野雞羽毛成本就可高達100里奧!

為了停止這樣的虐待和屠殺,網路平台「Change.org」上 已發起一份請願書,希望蒐集足夠的簽名,停止使用動物的羽毛用作嘉年華遊行

請願書將會被送往里約熱內盧的聯盟總理(Jorge Castanheira)及聖保羅(Paulo Sérgio Ferreira)。文中呼籲所有人包括參加嘉年華遊行者,都能重視這種產業剝削及對動物的虐待議題,並提出替代方案改用人造羽毛,讓嘉年華能成為一場更有道德的慶典。 

時至今日,請願書已獲得超過70,000 個簽名。請願文中說道:「如果我們人類想要被尊重,我們首先需要對其他非人類的動物展現我們的尊重,對那些完全無力抵抗人類邪惡的動物們。」請願書更繼續呼籲所有人打造一個更有意義的嘉年華,更公平、更勵志、更道德

Occupy for Animals

請願書部分內文翻譯:

「這些動物們被以一種我們認為沒有必要的方式虐待和屠殺。就像我們人類盡可能保護自己的身體、皮膚一般,這些非人類動物的羽毛亦是他們自然身體應受保護的一部份。 如果我們人類想要被尊重,我們首先需要對其他非人類的動物展現我們的尊重,對那些完全無力抵抗人類殘忍的動物們。我們捍衛動物的權利,因此我們對他們的痛苦深感同情。我們了解這對許多人而言並沒有甚麼錯,但我們仍希望呼籲大家停止這種行為,因為充滿疼痛、痛苦和虐待的地方,就是缺少人性和道德的地方。是時候停止虐待和榨取動物了,讓他們回歸自然的生活。如果我們想要和平,我們必須先散播和平,而那始於對大自然任何事物展現尊重。

請用人造羽毛替代自然羽毛吧,那不會造成疼痛、虐待、濫殺並會造就一個更公平、喜樂的嘉年華。這對舉辦方而言是個雙贏的局面,因為生態、環境、再利用等相關議題將受到前所未有的關注和支持。因此,使用人造羽毛將會是表演中巨大的一項進展,而全世界都會觀看。 讓我們更加重視並尊重動物。和平、愛和尊重始於我們!」

Occupy for Animais

如果想要加入請願書簽名的一份子,可以點入這個連結。巴西嘉年華會變得更加絢爛,如果每個人都願意正視這些動物們多年來的犧牲和痛苦。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