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缺陷的壓力鍋燙傷了一對正準備要吃飯的情侶

警告:影片內含噁心畫面,恐引發不適請慎入。

住在澳大利亞雪梨附近的凱西(Cassie Hodges)是三個孩子的媽, 在一個星期五的晚上,她的伴侶馬克(Mark)在廚房裡準備晚餐的湯,但由於馬克太晚才開始準備,且已經快到吃晚餐的時間了,為了加快速度,他選擇使用Casera牌的壓力鍋來煮湯,以節省烹煮的時間。

他在壓力鍋的選項裡按了煮湯功能後,便離開去忙別的事情了,大約25分鐘後,凱西抱著她12周大的兒子走進了廚房,檢查看看湯煮好了沒,這時壓力鍋上煮好的指示已經亮起,所以凱西便大聲跟馬克說湯煮好了,並抱著兒子走回客廳,將他放在嬰兒椅上,再和她的女兒一起走到餐桌準備吃晚餐。

凱西的女兒站在凱西旁邊,幫忙將碗筷放到桌子上。這時,馬克推了壓力鍋上的壓力釋放紐,就跟平常一樣,蒸汽開始噴出,但突然,一聲巨大的『蹦」,在馬克與凱西還沒來得及反應下,凱西已經被壓力鍋的蓋子擊中,且壓力鍋裡的熱湯全部撒出來,凱西和馬克皆被這熱滾滾的湯給燙。馬克只有手臂和小部分的肚子被燙傷,但凱西就沒那樣幸運了,她的上半身幾乎全都被燙傷,她趕緊脫下衣服,衝去浴室沖冷水。

馬克馬上打電話給救護車,並被帶到醫院。 凱西的手臂、胸部和腹部都有嚴重燒燙傷。

凱西心想,現在幾乎家家戶戶都會有一台壓力鍋,她得將她的意外以及事後的燙傷照顧過程分享在facebook上,提醒大家在使用壓力鍋時要小心。

凱西寫著:「我被醫生告知,我得把我身上所有死去燒焦的皮膚,透過粗毛巾「刮掉」,然後塗抹biobrane敷料。每次的換藥就如同臨盆之痛,有時連止痛劑也壓抑不了這種痛,很多夜晚,醫生必須強行注射鎮定藥物,我才能擁有短暫的睡眠。這些疼痛讓我手舞足蹈,無法呼吸、復原中的緊蹦皮膚讓我癢到一個不行,我會忍不住的抓到鮮血直流,因此醫生必須殘酷地綁住我的四肢,讓我動彈不得,才算保護我。現在是我在醫院的第4天,我躺在床上,我知道這將又是另一個痛苦的夜晚。」

雖然馬克燙傷的面積比較小,但因為他沒有像凱西一樣馬上沖泡冷水,所以馬克也是被這些燙傷折磨不堪。

由於凱西和馬克都在醫院裡,所以凱西的兩個小孩,在他們住院時,皆由凱西的一個朋友照顧。

凱西很感謝一件事:在她把她的小男孩帶出廚房後,這事故才發生,且她的女兒除了被驚嚇到,沒有大礙。 沒有人知道,如果嬰兒在壓力鍋「爆炸」時也在廚房裡,會發生怎樣難以想像的悲劇。

她想再度警告使用相同品牌壓力鍋的其他家庭:

「我希望人們會意識到壓力鍋會帶來的潛在危險,我們並沒有使用錯誤,我們已經用過好多次了,所以我們清楚地知道如何正確的使用。壓力鍋應該保持密封,無法打開,直到壓力都消失了,才有辦法將其打開,但我們的這一個這次明顯的不是這樣。若看到我facebook的人請分享它,我想確保永遠不會再有人發生相同的意外。若是可以,請將你的壓力鍋丟的遠遠的,或是拿回店家退貨。」

凱西的facebook被廣泛的分享,希望她的警告,可以有助於防止類似或更嚴重的悲劇再次發生。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