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情侶水井裡救幼貓,人見人愛「衝浪貓」爆紅

妮可(Nicole Kramm)決定環遊智利時,完全沒想到這場自助旅行會有這樣的結局。 她和男友在第五公路上搭便車,沿途走走停停、毫無壓力地隨意遊覽。但在聖克魯斯(Santa Cruz)的郊區附近,他們發現一個小水井裡一直傳出詭異的聲音。

水井早就乾涸,但裡面一直傳來哭聲和搔抓聲。他們走進查看,發現原來有隻幼貓困在裡面。牠拼命想跳出來,但洞對牠來說太深,牠只能一直心急地亂抓亂跳。他們將牠抱出來後,本來打算離開。但看到這隻小貓就待在井邊一動也不動,呆呆地看著他們,他們突然很不忍心。但問題一個接一個:他們要怎麼帶著這隻小貓旅遊?不是每個地方都接受動物。如果他們要去海灘,這隻貓怎麼辦?他們還能搭便車嗎?他們要怎麼餵牠?旅行結束後牠該何去何從?

最後,雖然多了這隻小傢伙顯然多了很多問題和風險,但最後他們還是決定帶上牠一起旅行。

他們找了一個地方把牠洗乾淨,用衣服包裹牠,餵了牠一些食物,然後繼續上路。

幸好,整趟旅程貓咪都很配合,躲在他們的背包裡叫也不叫。這對情侶將貓咪取名為「ze pequenho」(小斑馬)。在沙灘上及其它公共場合,許多人都注意到牠,但整趟旅行順利平安,完全沒有發生任何他們預想的問題。

「和牠一起旅行豐富了我們的視野。每次我旅遊的時候都會遇上許多動物。但我從來不敢給牠們太多食物、對牠們放感情。因為我知道接下來可能會很棘手。但現在我鼓勵人們嘗試挑戰,在牠們需要幫助時將牠們撿回來,治療牠們,幫助牠們被領養。你絕對不會忘記這種經驗的。這不是我第一次和動物一起去某個地方。但我還從來沒有讓牠們在背包裡跟我一起旅行過。

我們希望,如果你看到一隻受傷的動物,你能不要放棄牠。或者你也可以將牠帶到更多人的地方,這樣別人可以幫忙。你也能照張相片,分享在網路上,告訴別人哪裡可以找到牠們。總是有一些善良的人們願意幫忙。」妮可說。

有趣的是,小斑馬似乎很喜歡「衝浪」。牠最喜歡站在衝浪板上一動也不動,有時候會前腳立起來,彷彿在模擬人們衝浪的樣子!最後小斑馬被帶往獸醫院檢查,牠有一些呼吸道疾病。但是網路上已有超過30個人想領養這隻「衝浪貓」。

這場旅行因為一隻貓咪,多了許多變數和趣味,許多可愛畫面都讓這對情侶印象深刻。

他們也因此交了許多新朋友!

感謝這對有愛心的情侶,現在小斑馬已被其他家庭正式收編!開始過牠的幸福貓生!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