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可憐的狗被困在兩棟建築物中間,一困就是三年

俄羅斯哈巴羅夫斯克的居民多年來一直稱牠為「阿茲卡班的囚犯」或「城堡囚犯」。 但這些幽默綽號背後的真相其實是相當悲傷的。 因為這個囚犯實際上是一隻小狗,牠被困在這裡已經很久了。或許礙於拆除成本、或許礙於找不到負責事主,又或許出於種種不知名的原因,哈巴羅夫斯克當地的民居然接受這樣的狀況,讓這隻狗持續被困在兩棟建築物中間的縫隙,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幫忙牠脫離。關於這隻狗的故事,將要從三年前說說起..

Youtube/VestiKhabarovsk

這隻狗的前主人疑似棄養,將當時還是幼犬的他放在一棟公寓和商店間的小縫隙後離開。這隻小狗就縮在縫隙內嗚咽,附近的居民都曾聽到牠叫喊,但沒有人上前關注。偶而會有路人將食物扔進縫隙給他,這隻小狗就這樣吃扔進來的廚餘和喝雨水過活。起初,或許因為害怕,這隻狗不願出來,寧願待在混凝土坑裡等待主人。但隨著體型慢慢增長,牠卻意外卡在縫隙裡再也無法進出自如。就這樣,整整三年,牠一直困在這又小又暗的小縫隙。

經過將近三年的監禁,一動物保護組織注意到這隻狗的情況並試圖解救牠。 但解救牠的唯一辦法就是,必須拆除兩棟建築物的牆壁。這項工程需要市政府的許可批准。但繁雜的官僚程序卻耗時冗長。更讓組織志工感到憤怒和懊惱的是,他們收到消息,附近已有居民對這隻狗不時的嗚咽和吠叫感到厭煩,甚至有人提議直接毒死牠。動物保護組織最後決定直接採取行動,因為這隻可憐的小狗可能沒有時間繼續等官方的許可了。

救援行動分秒必爭,他們拿起工具將牆壁一點一滴慢慢鑿開。為了將傷害降到最低,他們只鑿開足夠讓一位非常瘦小的救援人員爬進去的大小。

這位救援人員慢慢地爬到黑暗中,並試圖找到這隻狗,幫牠繫上項圈和狗繩,她慢慢的拉動狗繩以領到這隻狗狗通過這條縫隙。這是三年來的第一次,這隻狗狗重見光明。不用說,牠臉上充滿著害怕以及不可置信的神情。動物保護組織對這隻狗輕聲的說話,試圖讓牠平靜下來,並快速的檢查牠的健康狀況,好險,只有些許的擦傷,並無其他大礙。他們幫牠取名為莫亞「Volya」,在俄語中Volya的意思是自由。

動物保護組織的發言人妲瑞雅(Daria Stepantsova),救出過許多的動物,但這隻狗的情況令她印象深刻。 她回憶說:「那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壓迫,在狹小的細縫,我感覺到我沒有呼吸的空間,到處都是混凝土,我不得不用我的雙手努力的往前面挖,有一度當我卡住時,我幾乎感到幽閉恐懼, 在如此狹窄的空間我甚至不能轉動我的頭,身體被刮傷,衣服也被磨破,但最終,這些都是值得的!」

ok.ru/Viknika Brend

妲瑞雅上傳了一些她身上刮傷和撕裂衣服的照片,她要讓人們知道,這些救援行動是有多麼困難。 但不管有多困難,只要她可以,她不會停止救援這些可憐的動物。她還開玩笑的說:「 也許現在人們不會因為覺得我太瘦,而一直逼我吃東西了。」

ok.ru/Viknika Brend

莫亞的故事很快的就傳了出去,還上了新聞。這使得動物保護組織更容易幫莫亞以及其他的狗狗們找到一個充滿愛的新家。在他們的新家,他們將可以體驗到他們從沒享受過或被剝奪的愛。希望莫亞未來可以開心又健康的擁有充滿陽光的日子,這是牠應得的。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