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流浪漢向年輕女子要錢。她最後選擇給的東西,卻讓人出乎意料。

瑟西亞(Cesia Abigail)是美國明尼蘇打州一家咖啡廳的老闆娘。一天,一個流浪漢走進她的店開口跟他要錢。 這個25歲的年輕老闆娘將這段經驗分享在Facebook上:

「那天一個流浪漢進來我的咖啡廳向我要錢。我看著他並問他說:「你為什麼不去找份工作呢?你知道我也不是平白無故拿到錢的,對吧?」他說:「我真的很努力了。我年輕時曾坐過牢。自此之後我真的一份工作也找不到。任何老闆看到我有前科的表情都讓我永難忘記,我每天抱著希望然後又失望,沒有任何人想僱用我。他們永遠找的到比我更好的人選。我懷疑世界上已經沒有人願意接納我。我最終還是只能回到街上,做我唯一能做的事:乞討,有時偷竊。」他說完後望著我,我想了一下,那天我們店裡正好有人休假、缺少人手,於是我問他:「你想工作嗎?我有工作給你。」我看到他雙眼瞬間睜大、發亮,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一個人這樣。他的笑容讓我覺得一切都值得了。他說:「只要能換取食物,我願意做任何事。」所以,到現在將近2個星期了,他每一天早上都準時、認真的來店裡做他兩個小時的打雜工作....幫忙倒垃圾、洗碗等等。我付他工資的那一天,他立刻在咖啡廳內點了他最喜歡的食物(自己付錢),他說這種久違的感覺真的很美好。 他興奮地用了員工折價卷!事實上,他要的就是這麼簡單,一份能衣食溫飽的小小打工。但不可思議的,為了現在這樣的狀況,他竟掙扎了多久而徒勞無功?這樣的機會在一個大城市裡遍尋不著,他竟徹底被排除在外。這個經驗真的讓我體會到,在能力範圍內多做好事。別隨意評斷一個人,也別輕易看不起那些向你乞討的人。有時候我們根本不了解他們的情況....有些人需要的只是一個簡單的機會。在不屑、不以為然的背後,可能藏著許多我們不知道的故事。神給了我許多祝福,我為何不能散播這些祝福給別人?我覺得這應該分享在網路上:我們想要改變嗎?從一個小事做起吧」

這個流浪漢的名字叫做 Marcus,他從那一天開始在這家咖啡廳工作,他說他終於得到一份收入、能讓他重新開始他的人生。「我也曾受到類似的幫助,像Marcus一樣。」瑟西亞解釋。「許多人幫助過我,讓我能撐到今天。他們相信我能做到。而人總是需要一些相信他的人們。」 Marcus 找到了這位相信他的25歲老闆娘。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