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項小建議,皮膚摩擦紅腫不再是夏日困擾。

雖然這不是一個常常拿出來和朋友討論的話題,不過,炎炎夏日,應該很多人在外頂著日頭奔波,或出門運動跑步時,有大腿內側摩擦造成的小煩惱過吧?大腿內側出汗、紅腫、刺癢、燒灼感,這些狀況不只是針對大腿較豐盈的人或適逢生理期的女性,有時候不正確的姿勢、不舒服的衣著都可能造成這種現象。  這篇就要分享幾個實用的小建議!讓你告別發癢紅腫的肌膚,解決這個尷尬的小煩惱。

Youtube/ Belinda Milanes Frieri

1. 建議:短褲取代短裙 

首先,最直接也最簡單的建議就是,穿著舒適短褲取代短裙。沒錯,在悶熱的夏天穿裙子的確是通風又涼快,當然它們通常也比較花俏漂亮。不過,短裙完全無助於避免大腿摩擦。與一般認知不同,在沒有衣物阻隔的狀況下,穿短裙反而恰好是最容易讓大腿內側互相摩擦、出汗出疹的。走動時,短褲適時提供一層紡織質地隔絕了皮膚的摩擦和接觸,穿著質料、尺寸適當的短褲最能防止皮膚過敏、發癢和紅腫。所以,下次不妨試試看吧,短褲沒有你想像的悶熱難忍!

Flickr

2. 建議:自行車短褲或棉質安全褲

如果不想放棄短裙選項,當然也有折衷方案,短裙內,穿上運動專用的自行車緊身短褲,或棉質安全褲,也能達到一樣的效果。這聽起來沒什麼特別的,但很多人有種迷思,好像穿這麼多層只會更悶更熱。事實上,只要慎選質料,適當的貼身衣著更能幫助你排汗透氣。安全褲或短褲能阻隔大腿摩擦、發癢,同時也有人選擇襪帶,有專門設計防止運動時摩擦的品項。

Flickr

3. 建議:尿布疹藥膏

這個建議聽起來有點怪,但它的確實用有效喔!針對寶寶包尿布造成紅腫發癢的藥膏,在許多育兒用品區都可買到。出門前擦一些在大腿內側或容易磨擦的區域,可形成一薄薄的保護層,避免肌膚紅腫發癢,夏天也能舒爽無比。

4. 建議:止汗劑止汗膏

如果是容易出汗,動不動就滿身黏膩的人,不妨就試試看止汗劑或止汗膏吧。一般用在腋下的止汗除臭膏也可以塗抹少許在大腿內側,避免肌膚出汗起疹。

Imgur

5. 建議:椰子油

椰子油也是一個抗菌、止汗的極佳替代方案。如果身邊沒有身體乳霜或止汗香膏,可以薄塗一小層椰子油防止肌膚紅腫脫皮。

Youtube/ FitLifeTV

6. 建議:嬰兒爽身粉

其實許多嬰兒用品大人也很適用。這種便宜、日常易取得的品項就能幫助肌膚止癢、止汗,避免肌膚磨擦、紅腫。不過粉類產品比較不持久,若是外出運動或長時間走動,可能需要每幾小時補充一次,才能維持乾爽舒適。

7. 建議:蘆薈

如果強調天然、無化學的肌膚護理產品,你也可以自製乳霜。大約1/4茶杯的綠茶,加入少許薰衣草精油和適量天然蘆薈,攪拌均勻,塗抹在肌膚易摩擦的部位如大腿內側。這些材料都能使肌膚保濕、舒緩紅腫。

Imgur

所以,這些簡單、方便的小材料就能幫助我們乾爽舒適的度過悶熱炎夏,輕鬆享受陽光啦!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