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將一片巧克力磚放進烤箱,看到成果後你也會想試試的!

有時候製作一道漂亮又可口點心比你想像的還要簡單,如果你更追求簡約、快速,那這個巧克力派絕對是你完美的選擇。 你只需要4種材料,不需任何技巧。最棒的是,它不只香甜可口,外觀也是吸睛十足呢!快來看看這個簡單的點心食譜吧!

所需材料:

  • 1 片千層派皮
  • 1 片巧克力磚
  • 1 顆蛋
  • 適量榛果碎片

作法:

將千層派皮在烤盤紙上平整攤開,將巧克力磚放在正中央靠上緣處。千層派皮可買市售冷凍派皮或自行用奶油、麵粉等自製。

Youtube

將巧克力兩端的派皮由內而外、由上而下切出一段段大約間隔 2 cm 、角度稍微傾斜的長條片,切Pizza的滾輪刀是最佳工具,如果沒有也可用餐刀替代。

Youtube

兩邊都如法炮製,兩端切點盡量對齊,並使長條切片寬度一致、線條平行。

Youtube

然後是最有趣和考驗創意的時刻了:將兩端切好的長條派皮交織在巧克力上,過長的派皮切掉,可以依此類推之後派皮的所需長度統一切割。交織的長條派皮末端稍微施加壓力讓派皮彼此黏合,盡量不要讓派皮條間出現空隙。將派皮條充分的覆蓋巧克力磚。

Youtube

編織完成後的模樣可參考照片所示,每條派皮相互交織覆蓋巧克力。完成後用切下來多餘的派皮封住頭尾的開口。

Youtube

開啟烤箱預熱。然後將派皮表面刷上打散的蛋汁,讓最後的成品擁有金黃的色澤。

Youtube

表面再撒上榛果或杏仁碎片。烤箱需預熱至200度之後即可將派皮放入烤箱中。

Youtube

約20-25分鐘過後你的巧克力派就會長這樣了!看起來很可口吧?

Youtube

下午茶點心時光到了,請慢用!

Youtube

如果你不喜歡口味太甜,也可以將裡面的巧克力換成黑巧克力。一道簡單又漂亮的點心輕易上手,成品簡直讓人為之驚嘆阿!

分享這個簡單可口的巧克力派食譜吧!也是個親子同樂的烹飪好選擇喔!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