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客人給女服務生鉅額小費,贊助她寵物手術費用

住在美國新澤西州的克里斯蒂娜(Christina Summitt)有個幸福的小家庭,家中有她和老公、三個繼子,還有一隻毛小孩。 雖然她的丈夫有全職工作,但家中收入還是非常緊繃,為了減輕老公的負擔,她兼職了三份工作,其中一份是在動物救援中心幫忙。有一天,他們的愛犬塔克意外吞了一顆網球,狀況危急,甚至有生命危險。克里斯蒂娜一聽到消息就立刻丟下手邊的工作,趕往獸醫診所。

Youtube/ gozhda

塔克是隻大丹犬米克斯,克里斯蒂娜一家領養他三年多,塔克就是他們重要的家人。 當獸醫表示塔克必須動手術,且手術費用不低,需要大約2700美元時(台幣約8萬左右),她確實有些猶豫。 因為他們家的確沒有多餘的錢。 但最後她仍堅持塔克必須手術。她不會也不可能放棄家人。為了救塔克的性命,她會想辦法努力籌錢來支付這筆龐大的醫療費。

Youtube/ gozhda

克里斯蒂娜的另一份兼職是服務生,有一天上晚班時,客人發現她手臂上的狗掌紋身,他們不經意地聊起寵物經。

Youtube/ gozhda

在交換彼此的寵物故事後,她告訴這位客人關於塔克的近況和手術。 克里斯蒂娜說:她現在已經有了計劃,她打算賣掉她的車來籌錢。雖然這會對她們一家帶來極大的不便,生活可能會增加許多麻煩,但為了塔克,全家人都支持這個決定。

不久後,另一位客人即將買單。他向克里斯蒂娜要他的帳單,在美國小費費用通常為帳單的15%到20%,給小費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直接給服務生,另一種是在帳單下方的小費欄,寫下你要給的金額。

這位買單的客人,選擇了第二種方式,他在帳單下寫下了一筆小費金額,並遞給克里斯蒂娜他的信用卡。克里斯蒂娜不疑有他,直到她低頭看到他寫的小費金額,她嚇呆了,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居然給她1000美元(約台幣3萬)的小費。

克里斯蒂娜馬上回去問他,這金額是否有錯。 這位客人確定,這是他要給的小費,因為他聽到了塔克的狀況,想為塔克做點事,他說他也會為塔克祈禱,希望牠能趕快恢復健康。 說完後他就離開了。克里斯蒂娜當下激動落淚。 事後,克里斯蒂娜在Facebook上,上傳了這張救塔克一命的帳單,她想向全世界分享這個故事,分享人性的善良。電視台甚至特別報導了這則感人的插曲。

Youtube/ gozhda

不久後,塔克從手術中完全康復。 因為這位好心的客人,克里斯蒂娜不需要賣車籌錢。 她完全想不到,她所需要的希望和幫助會以這麼難以置信的方式出現,對於這位慷慨的陌生人,克里斯蒂娜全家人都感到十二萬分的感謝。這個溫馨的故事讓我們知道世界上還是有許多美好的人事物。

回應

更多嘻報